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开放办学 >> 正文
芬兰萨沃尼亚应用科学大学客人访问淮师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11月10日 10:5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10日电(记者孙茜)11月6日,芬兰萨沃尼亚应用科学大学(Savonia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副校长 MikkoVouristo应邀访问淮阴师范学院。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纪丽莲热情接待了来宾。

图为芬兰萨沃尼亚应用科学大学客人访问淮师。记者孙茜

图为纪丽莲向客人赠送礼物。记者孙茜

纪丽莲向客人介绍了淮师办学概况,尤其是在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学科与专业建设成效,希望双方能在人才培养、应用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Mikko Vouristo介绍了萨沃尼亚应用科学大学的整体情况以及相关专业的教学、科研基础。宾主双方就在农业、环境、生物能源等专业领域实施“教师互派、学生互换、学分互认、学位互授联授”,以及共同开展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

据悉,2014年11月至2015年10月,淮阴师范学院与芬兰萨沃尼亚应用科学大学等高校共同参加了芬兰教育部资助的“中-芬绿色经济教育交流合作”项目,双方已在生物技术、生物工程专业本科生联合培养方面开展了实质性合作。Mikko Vouristo副校长本次来访,则进一步推动了淮师萨沃尼亚应用科学大学的友好合作。

近两年来,学校先后获得省协同创新中心、省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项目的立项建设,这也对学校创新国际合作交流模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科学人才等提出了更高要求。本次国际交流与合作,既是淮师依托省协同创新中心、省品牌专业等平台而推进的重要工作,同时也为淮师其他专业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积累经验、提供借鉴。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见。

(作者:孙茜 审核:王智 编校:柏华)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