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期刊 >> 正文
楚汉人物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史记研究会第七届年会在我院召开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08年08月23日 00:00   点击数:

8月16日,楚汉人物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史记研究会第七届年会在我院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史记研究学会副会长、淮阴师范学院副院长张强教授致欢迎词。中国史记研究学会会长、全国古籍整理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安平秋教授致开幕词。

出席研讨会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分别来自全国五十余所高校和科研、出版机构,还有部分学者来自台湾与韩国。其中不乏国际知名的重量级学者,除该学会会长安平秋教授外,还有该学会副会长、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张大可教授,《百家讲坛》主讲人、河南大学王立群教授等。本次研讨会参会人员多,覆盖地域广,规模较大。

此次会议主题为“楚汉人物研究”。专家对楚汉人物汲黯、彭越、黥布、樊哙、钟离昧、灌婴、刘敬等作了细致深入地剖析,同时还分别就“《史记》校释与方法”、“司马迁思想”、“《史记》之文学特性”等几方面对《史记》作了进一步探讨与交流。同时,与会专家还参观了“韩信故里”、“漂母墓”、“淮安府衙”、“吴承恩故居”、“周恩来故居”等历史遗迹。整个会议日程持续四天,于8月19日胜利闭幕。我院党委书记郑勇致闭幕词。郑书记说,此次年会对楚汉人物的研究将丰富我们对这些历史人物的认识,将加深我们对历史的理解。研究会在淮安举行楚汉人物研讨会具有特殊的学术意义,此次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必将在学术界产生积极的影响。

(作者:许芳红 范新阳 审核:)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