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期刊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学术代表团访问美国高校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07月01日 08:2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7月1日电(特约通讯员张广法)近日,由淮阴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术骨干组成的代表团成功访美归来。

DSC01788.JPG

代表团在美期间,首访了加州州立大学,受到了该校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校董事会成员David Karber和国际交流处处长Michael Casner的热情接待。Karber教授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加州州立大学与中国高校合作交流的历史。他说,近年来加州州立大学与中国高校的交流日益频繁、深入,这为加州州立大学和淮阴师范学院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他希望两校友好关系更上一层楼。Karber教授为代表团作了“美国大学体系及其管理”的报告,主要内容是美国大学的分类,美国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的基本功能、资金管理以及董事会和校长的职责等问题。

访美期间,代表团先后考察访问了洛杉矶的蒙特贝洛高中以及加州理工学院、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世界一流名校。在蒙特贝洛高中,代表团一行应允走进课堂,亲身感受了美国中学的科学、艺术、体育、戏剧、手工等课堂教学实景,向该校的学监和老师们了解了美国中学的教育教学情况、基础教育发展模式以及高中和大学的衔接等问题。在加州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先后参观了相关学科的实验室、自然历史博物馆和图书馆等,看望了在麻省理工学院访学研修的贾建明博士,学习了世界名校学者严谨的治学态度,了解了相关学科最前沿的研究情况。

DSC01565.JPG

IMG_0089.JPG

IMG_0214.JPG

(作者:张广法 审核:朱延华)

关键词:开放办学 美国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