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期刊 >> 正文
淮师成功举办期刊发展与作者队伍建设论坛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7年08月01日 10:3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8月1日电(记者胡晓雯)为建设一支高水平的作者队伍,促进学报建设,淮阴师范学院近期在交通路校区举办了“期刊发展与作者队伍建设论坛”。《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总编姚申,《新华文摘》编审尹选波和上海师范大学古籍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汤勤福等知名专家应邀出席,淮阴师范学院部分文科学院负责人、教师、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学报编辑部主任杨春龙主持。

姚申着重介绍、分析了当前学术期刊改革趋势,充分肯定了淮阴师范学院学报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地方高校学报办刊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重要意见。他认为,地方高校学报应当走内涵式、数字化发展道路,以栏目建设为中心,处理好栏目建设中主打栏目与一般栏目、内稿与外稿、特色栏目与可持续发展、质量提升与对外推介等各种辩证关系,充分发挥自身的学科优势,发掘自身的人才资源,办有地方文化特色、个性鲜明的学报。

尹选波着重就建设高水平的作者队伍问题谈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期刊质量的提高,抓作者队伍建设是关键。学报要善于发现作者,培养作者,不断充实作者队伍,提升作者的学术研究水平。

汤勤福主要面向作者,谈了个人如何做学问的几点思考。他认为每一位学者都要不断了解自己研究领域的最新动向,始终站在学科最前沿,同时,要关注学术研究对社会进步和学科发展的价值。

出席会议的部分学院负责人和青年教师代表也就相关问题做了精彩的发言,并与专家们进行了热烈、坦诚的互动交流。

(作者:胡晓雯 审核:杨春龙)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胡晓雯

编辑:胡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