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图书情报 >> 正文
图书馆“2017级新生入馆教育”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7年11月21日 14:0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21日电(记者张永军)为帮助2017级新生尽快熟悉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和服务内容,同时也是为了配合即将开展的图书馆优质服务月活动,图书馆于10月12日起,对我校全体新生开展了入馆教育讲座。本次讲座东校区、北校区同时进行,共计47场次,对我校18个学院,7000多名新同学进行了培训。

图书馆领导高度重视新生入馆教育讲座,本次培训由信息服务部牵头,负责编排时间表和申请教室,张永军、赵洪波、周旸、许子娴、葛志勇、邹鑫、危家风、郑燕平、栾旭伦等担任培训教师。整个工作部署期间得到学生处、教务处以及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使培训活动得以顺利进行。此外,图书馆还挑选出优秀志愿者参与进来,协助教师完成培训工作。

讲座围绕读者入馆须知、门禁系统的使用、借阅证办理、借还书制度、自习室管理制度、书目查询方法、馆藏数字资源和电子阅览室管理规则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

新生入馆教育活动受到新同学的热烈欢迎,他们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明确了图书馆的开馆时间和馆藏分布,也为今后有效利用图书馆的馆藏资源打下了基础,图书馆必将成为自己学习生活中的得力助手。

图为我馆副研究馆员张永军老师在给马院同学上课。记者葛志勇

(作者:张永军 审核:何善川)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季良佼

编辑:季良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