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图书情报 >> 正文
强化业务技能 提升新闻素养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27日 09:23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2021年4月27日电(记者 栾旭伦)4月23日下午,图书馆支部委员暨图宣委委员业务技能培训会在图书馆二楼阅读基地举行,会议邀请校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作专题讲座。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陆宝益持,图书馆副馆长朱列辰、图书馆办公室全体成员、图书馆党总支各支部委员、图宣委成员、年轻馆员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为讲座现场。 记者 吴凡

本次讲座围绕会议记录重点、如何写好新闻、如何写好方案三个维度进行。孙书记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介绍了做好会议记录需注意的常见问题;阐述了新闻最基本的标题、导语、主题等元素的写法,对新闻各部分的基本写作规范、写作技巧提出了建议,指出了新闻撰写应避免的常见错误。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孙书记对图书馆部分新闻稿件进行了点评,提出新闻写作、方案写作一定要避免把新闻稿变成流水账,把握好新闻的时效性,要把新闻写的既简练又不失生动。此外,他还介绍了方案的写作技巧,并将自身多年的写作感悟与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讲座期间,孙书记和现场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答疑解惑。参会人员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通过讲座对新闻写作的技巧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以后的新闻写作很有帮助。

近年来,图书馆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成立了图书馆宣传工作委员会,大力促进图书馆宣传工作常规化、制度化;不定期邀请校内专家举办新闻写作专题讲座,提升宣传人员新闻写作技能,提高新闻宣传和报道的工作质量。


编辑:吴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