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图书情报 >> 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基层党建工作队伍能力培训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11月27日 16:0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27日电(记者 钱思晨)为进一步加强图书馆党建工作、提升党建队伍工作能力,图书馆党总支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于11月25日上午,在图书馆二楼党建工作室举办了基层党建工作队伍能力培训。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分工会主席及工委等参加了培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陆宝益主持。

图为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基层党建工作队伍能力培训。记者 蒲章霞

会上,陆宝益围绕提升基层党建工作队伍能力,以《基层党支部谈心谈话工作》为主题,从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谈心谈话的相关文件要求、谈心谈话工作的重要性、谈心谈话的对象方式和内容等方面,全面讲解了基层党建中需要掌握的谈心谈话工作内容,在分析以往基层党支部谈心谈话工作效果不佳的原因基础上,探讨了如何提高谈心谈话工作效果的策略问题,讲解了谈心谈话工作遵循哪些基本的心理学规律,以及怎样坚持规范的谈心谈话工作流程等内容。陆宝益表示,谈心谈话工作是基层党组织的重要工作之一,党务工作者要重视谈心谈话工作,实实在在的开展谈心谈话工作。

此次培训有助于夯实图书馆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对于提升图书馆基层党建工作队伍的业务水平和素质、增强党务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同时对图书馆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服务全校师生读者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吴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