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继续教育 >> 正文
淮师圆满完成省本科院校新任教师培训任务
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13日 11:0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12日电(记者 周翔117日,我校承办的江苏省新任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省27所本科院校5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参训率达到100%,参训学员学时完成率达99%,最终合格人数50人,合格率100%

精品课程,突出特色。本次培训班历时一周,我校精心设计培训方案,邀请了省内高校一线专家、名师授课,并且结合培训课程安排学员到周总理纪念馆进行专题教育,这也是我校围绕各类培训长期打造的精品课程。在周总理纪念馆,学员向总理汉白玉坐像敬献了花篮并三鞠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接受了一次深入心灵的思想教育。后续我们进行了本次专题教育的集中讨论,每位学员结合自身的专业和岗位畅谈,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学习贯彻总理的六个杰出楷模标杆形象。

柔性管理,保障有力。培训期间我们还组织学员进行分组讨论、交流互动教学,安排专人协调学员学习、生活条件,适时调整保障学员所需,整个培训安排获得了参训学员的高度认可和赞誉。

在培训闭幕交流仪式上,各位新教师尤其是理工科毕业的教师表示,自身寒窗十数载,博士顺利毕业,如今得偿所愿进入高校成为一名大学教师,实现自己多年的梦想,但是初为人师,缺乏教育教学经验使自己压力很大,很庆幸参加了本次省教育厅主办、淮师承办的培训,在专家的帮助下解决了一些教学与研究中的困惑、掌握了教科研的具体操作流程与基本步骤、学习了一些具体的教学与研究方法、在理论素养上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感激与收获溢于言表。

 

图为参加开班典礼领导。记者 周翔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韩同友教授讲课。记者 周翔

图为南通大学孟献华教授讲课。记者 周翔

图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陆洋教授讲课记者 周翔

图为闭幕式上学员感谢此次培训的专家记者 周翔

图为学员在周总理纪念馆接受专题教育记者 周翔

 

编辑:季良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