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继续教育 >> 正文
省教育厅高教处二级调研员郭新宇应邀到我院作专题报告
来源:新闻网 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4:4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29日电记者 季良佼10月27日上午,郭新宇应邀到我院作专题报告,会议由副校长李仁和主持,二级学院分管继续教育工作的领导及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共20人参会。报告会前,淮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霞汇报了继续教育学院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及继续教育十四五规划初步设想等。

郭新宇作题为《江苏省高等继续教育未来发展规划及规范管理报告》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江苏高等继续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整体设想,并解读《江苏省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函授站(校外教学点)管理办法》,并对我校高等继续教育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她指出,高等继续教育作为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前景广阔。要坚持公益服务,明确高校和受教育者责权利,努力让人民群众享有更优质、更公平的高等继续教育。要坚持规范办学,健全高等继续教育治理体系,树立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有效激发办学活力和发展动力。要坚持深化教改,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要坚持提质创优,推动办学主体特色发展、协调发展、融合发展,不断增强高等继续教育供给能力与服务水平。


图为报告会现场 记者 季良佼

与会人员,就报告中的新观点、高等继续教育的新领域等进行了热烈讨论。此次报告开拓了我校高等继续教育管理人员的视野,并对于厘清我校高等继续教育事业发展思路有较大的帮助。

郭新宇现任省教育厅高教处二级调研员,是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审和评估专家、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国家和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跨境教育比较、人才队伍建设、教师教育等政策研制和管理实践。



编辑:季良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