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继续教育 >> 正文
淮师召开2022年继续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10日 16:5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10日电(记者 朱霞)11月9日,淮阴师范学院在长江路校区校办会议室召开2022年继续教育工作会议,副校长张言彩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分管继续教育工作负责人,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管理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为淮师召开2022年继续教育工作会议。记者 朱霞

会议印发了2021~2022年教育部、省教育厅出台的关于高等学校继续教育工作的文件目录和学历继续教育、非学历教育的相关通知。会议指出,在国家和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密集出台学历继续教育与非学历教育规范性文件背景下,“全面规范,提高质量”将是未来继续教育工作的主线。

张言彩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加强文件学习,提前做好谋划,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要求做好继续教育工作;二要坚持规范与发展并重,抓实重点环节,做好规定动作,深化继续教育教学改革;三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倾听处理反映的问题;四是发展非学历教育,积极拓展培训项目;五要优化运行机制,提高二级单位积极性,提升办学效益。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继续教育管理处处长陈霞领学《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试行)》,对学校继续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进行了分析解读。她从学历继续教育、自考二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等三个方面对前期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对落实好继续教育规范、健康、有序发展要求和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继续教育管理处副处长丁爱青对校本部成高生欠费催缴、自办培训项目登记备案和新获批的市本级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布置。

参会人员就现阶段及接下来的继续教育工作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编辑:丁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