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语言文字 >> 正文
淮师成功入选江苏省高校语言文化素质教育优秀案例
来源: 时间:2017年05月09日 11:00   点击数:

日前,江苏高校语言文化教育优秀案例征集遴选结果揭晓。我校报送的“采菊诗社”系列活动从全省各高校报送的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入选的十所高校之一。这是今年我校继获得江苏省“书香校园”称号的又一殊荣。

采菊诗社典出陶潜《饮酒》名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其诞生于海峡两岸高校“古韵新妍”古典诗词联吟活动,作为发起诗社之一,采菊诗社与台湾辅仁大学东篱诗社、北京师范大学南山诗社、江苏师范大学悠然诗社并列为两岸四大核心诗社。自成立以来,采菊诗社一直致力于中国古典诗词吟唱艺术的推广传播,在校内外,采菊的身影均大放异彩。

党的十八大把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为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任务。校园文化是学校形象的外显,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书香校园,让学生充分领悟其精髓、感受其魅力、接受其洗礼,校语委多次组织名家专题讲座、诗词大会、汉字听写大赛、主题征文、文学知识竞赛和读书会等活动,引导和鼓励广大学生阅读传统经典,品味书香生活,加深了我校学生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同时,学校语言文字工作重视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共建多个经典诵读基地,组织了“留守儿童悦读营”、“经典诵读”进社区下乡镇等系列活动,彰显了我校“书香校园”的辐射影响力,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进程。

(作者:戴庆倩 审核:许芳红)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戴庆倩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戴庆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