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堂速写 >> 正文
王桂霞老师的课堂:健美——艺术与完美的结合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7年04月09日 21:16   点击数:

时间:2017年3月23日

天气:多云

地点:体育馆

课程:健美操

老师:王桂霞

若非本学期接触了健美操,恐怕我到现在也还是不理解健美操是什么。顾名思义,健美操健身美体也。

它不如舞蹈般轻盈多姿,不比瑜伽般软若无骨。它的每一个动作都那么干脆利落。既优雅又不造作,既有力又不粗犷,既趋于艺术又趋于完美。确实十分符合当代女生追求的极简、有效、自由、奔放的运动文化需求。

我们像往常一样换了简单的运动服后,便早早地来到了体育馆静候上课铃声。老师也一如既往地提前坐在体育馆内等待着我们。初见王老师,便觉得她散发着一股与众不同的气质,或高雅、或大方,反正她的一举一动都显得那么的落落大方。她身穿一袭黑色运动服,姣好的身材并未随着岁月的流转而走样,甚至比一些年轻姑娘的身材还要好。她将头发轻轻挽起,清爽而干练。

伴随着轻快的上课铃声,我们的健美操课堂终于也开始了。老师先让我们跟着轻快而富有节奏感的伴奏跳了一遍热身操,看着同学们一钝一跳,张弛有度、熟练之至的动作,王老师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那笑容就宛如开启冬日的陈酿般,醉人情、暖人心,使见到这笑容的人心情也随之愉悦。本以为接下来老师会带领我们直奔主题,继续领略健美操的艺术美。谁知她又让我们排成两队“长龙”,让我们像跳“天鹅湖”一样地牵手并列,继续练习热身操,那么长的队伍说实话要做到动作统一而整齐是有很大难度,但其实真正在我们跳的时候,发现其实大家只要用心跟着节奏,其实并不难做到整齐而同一。不一会儿功夫我们竟然就能做到全班一条“长龙”式地跳了,王老师望着我们整齐而统一的步伐,露出了惊喜的表情,毫不吝啬地对我们竖起了一对大拇指,我明白那是她发自内心的赞许。一个不吝啬赞许的老师值得学生尊敬。接着我们便进入了健美操的学习时间,王老师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耐心讲解与示范,同学们也都积极地学习,王老师幽默的谈吐时不时逗得同学们大笑,体育馆内气氛融洽而充满着欢乐......

不知不觉时间就过去了,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出了体育馆,进行了一番4x10米和立定跳远的练习后便回到了体育馆内,进行了放松腿部的运动后便结束了今天的健美操课堂。刚刚结束,我又开始期待下个星期的健美操课了......

(作者:东校区淮通社严丽娇 审核:吴雨菲)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刘焕杰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刘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