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师发展 >> 正文
机关六支开展“振兴乡村教育 践行恩来精神”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18年04月20日 10:0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20日电(记者周亚芳)近日,淮阴师范学院机关第六党支部联合教科院大学生志愿者赴泗洪开展“振兴乡村教育 践行恩来精神”党日活动,6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上午9时,机关六支全体党员走进“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馆”。通过解说员的讲解和图文并茂的说明,大家追忆了烽火硝烟的革命战争年代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的工作、生活作风以及矢志不渝的高尚革命情操,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纪念馆门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图为机关六支党员宣誓。记者施雯

随后,机关第六党支部与共建单位教科院大学生志愿者抵达“泗洪县界集实验小学”。大学生志愿者走进小学课堂,为孩子们带来折纸“海棠花”等一系列活动,通过诗歌朗诵的形式带动孩子们自主参与,以积极互动的方式与孩子们零距离接触,讲述恩来故事,传递恩来精神。支部葛军教授围绕两会关注的“乡村教育战略”热点,针对乡村教师对科研素养提升的迫切需求,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作了题为“基础教育研究课题的选题与设计”专题报告,报告围绕选题思路、问题来源、问题转化、问题表述与验证选题五方面内容展开,并以具体申报书加以诠释。一线教师纷纷表示,葛军教授的报告犹如一场及时雨,滋润着老师们科学研究的春苗生根发芽,通过科研素养的提升反哺教师的教学成长,进一步促进乡村教育蓬勃发展。

图为机关六支向界集实验小学赠书。记者施雯

图为机关六支葛军教授接受淮安电视台采访。记者施雯

此次活动在传播周恩来精神的同时,也让全体党员再次接受了精神洗礼。大家表示,将继续发扬革命传统、继承先烈遗志、永葆革命本色,以实际行动践行恩来精神,以突出业绩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图为机关六支党员与小学生合影。记者施雯

(作者:周亚芳 审核:)

关键词:党日活动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周亚芳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周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