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人物 >> 吾爱吾师 >> 正文
润 物 无 声发布时间:2011-04-22 09:05:07 作者:李汪鸿 来源: 淮师新闻网 评论:0 点击:
来源: 时间:2011年04月22日 09:05   点击数:

每一次的感动都来自心灵的触动。当感动来临,如同春雨,润物无声。

世上的任何事物都是合理的存在,你和我都是上帝的宠儿,都是唯一的风景。但有时人生路途时有阴霾,远离的阳光,我们四处追寻,而老师就是现实中的夸父,带来光明。

老师,无比神圣的字眼,在我的生命中注入新的血液,让我学会一切皆有可能,抬头看天。

小时候的我是一个很自卑的男孩,由于习惯了黑暗中的生活,当有人走近我的生活时,我都在拒绝。而当阳光走进黑暗时,我却那样的不知所措,是一个老师的关怀将我带进温暖的阳光中。因为他的关心,我成功蜕变为一阳光男孩,开心地笑,开心地哭,开心地生活。

良好的开始注定不平凡的结局,在以后的求学路上,我始终与阳光相随,快乐人生。高中三年后,顺利地进入淮师,虽有点失望,但没有绝望。因为我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时间飞快,大一上学期已渐渐远去,留下的是些许的感慨。刚来的我,没有哥伦布发现美洲新大陆那样夸张的大笑,更没有孟姜女哭长城似的悲痛。来淮安的第一天,我出奇的平静,因为无助,没有认识的人,只有自己在人群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幸运之星总是留恋那些有准备的人,我是有心理准备的,我的信念——我一定会遇到贵人。很突然,我遇到了科技处的张宇老师,一个我喜欢的老师。

第一次遇见他是在一个客厅,那是我叔叔来淮安时。一番交谈才知道他在淮安,当时的兴奋劲,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爽!几次接触后,慢慢地发现他就如同我的亲人,关心我的一切。记得那是来淮师的一个月后,一个走在校园里,思绪飘散,想起高中的时光,那些人和那些事,异常的忧伤,累却独自享受。我倍感孤独与无助。来到淮师遇见的都是新面孔,新的话音,意思找不到自己的位置,找不到生活的支点,不明自己在干是么,去干事么,能干事么,迷茫把我困住无法挣脱。一个如果习惯那孤独,他是可怜的。我不满足被他人遗忘,于是找到了张叔叔,忐忑地走进了他的办公室,开始向他诉说眼泪的故事,他很认真地听着,没有说话,但我话音落下,他顿了会,语重心长的说,汪鸿,自己选择的路,用心走下吧!过后便和我话学习和生活。我很喜欢那种被人关心的感受,第一次在陌生的环境里,有了第一次的触动,也喜欢上张叔叔了,那次收获很多,也懂得他为人的魅力。他整天都在为淮师的建设而努力着,对一个陌生的学子如此的关心。我不知有没有一种陌生的爱情,可我懂得有一种陌生的喜欢。

在淮师的日子仍在继续,他的关心人在加倍。不期而来的短信,都是关心的话语,细细品读,很是感动。

我没有完全读懂他,也不是非常了解他,但我相信自己的感觉,他是一名好老师,我喜欢的老师。

老师,谢谢您,让阳光继续点亮我的生活,道一声祝福,愿幸福与您相伴!

(作者:李汪鸿 审核:章红)

关键词:

本文来源: 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root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