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人物 >> 学子之星 >> 正文
刘子伟:来自星星的他和他的社团
来源: 时间:2014年07月09日 09:01   点击数:

【个人简介】:刘子伟,男,1993年10月出生,淮阴师范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12级学生。现任校级社团天文爱好者协会会长、校社团联合会学术科技中心副主任。曾获淮安市“优秀学生社团干部”,在2013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先进个人称号,淮阴师范学院第三届“翔宇杯”辩论赛鼓励奖。

人们总是对渺远的天空充满无限的遐想,也曾想伸手触摸星空,也曾猜测过神奇的星座上是否住着美丽的仙女,也曾幻想过牛郎织女是否真的会在天上相会。幻想总是美丽的,只是众人只会感叹时间和器材的缺少。

在淮师,不存在帅到掉渣的都教授,更不存在奇妙的超能力,却有位仿若来自星星的他和他的社团!

旅地十六载,任重而道远

2013年,刘子伟正式接手这个在地球旅行十六年的社团——淮阴师范学院天文爱好者协会,简称“天协”。一直以来,天协人都秉承“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精神,始终贯彻“丰富校园文化,锻炼会员能力,普及天文知识”的社团宗旨,在全校百来个社团中崭露头角,稳占前茅。

天协成立于1998年,十六年来,始终坚持“普及天文知识,丰富校园生活”的原则,举办了各式各样的特色活动,打造了属于自己的社团文化。当然,荣誉也随之而来。多次被评为“十佳社团”,2006年、2008的“3.22世界水日”系列活动被评为院“十佳社团活动”,2007年举办的世界水日相关活动受到广泛好评,被淮安电台及院报报道,2013年获校五星级社团等。

历史是辉煌的,而今的任务更是艰巨的。“天协”人将继续发扬社团宗旨和精神,不骄不躁,不断开拓创新,使社团更上一层楼!

通往“星星”的门票只要一元钱

每年新生入学的“百团大战”总会激发各大社团的智囊团去招贤纳士,他们需要具备充分的说理性和吸引力去让别人选择他们、相信他们。这个仿若来自“星星”的社团用了一个史无前例、创新大胆的想法——“一元入社”。

这样一个充满创意和想象力的主意是一个极其大胆的想法,可以说是一个创举,也是大学社团中实为罕见的招新方法。这样不仅可以迅速挺高社团影响力,而且能借此壮大社团规模。招纳了大量人才入社后,他们又开设了首届天文知识培训班,以培养专业人才,为社团更好发展储备力量。这样,他们就可以用专业性知识和相应设备区观测、探索、发现奇妙的天际,去寻找通往“星星”的路径。

他比都敏俊平易近人

认识刘子伟是在2013年的“十二星座达人秀”晚会上,在众人都被高大上的晚会折服时,幕后策划的英雄们的名字总会闪入同学们的耳中。大家都只是叹服于这场声势浩大的晚会,不曾关心它的过程。经过采访才知道,他用了近一个月零一周的时间准确计算,通过精准的策划从初赛一直忙到决赛,当晚会正真开始的时候才稍稍放松了些。这一个多月,他抗在肩上,放在心里的就是给淮师全校师生一份惊喜,给自己的社团一个拼搏的结果,结果是,他成功了!

我和他也是一直是电话短信联系,直到采访时才见到,见面第一反应就是“哇,好强大的气场!”高高的个儿,小麦色的肤色,一看就是经常锻炼的,但他说,自从接手社团后满脑子都是社团的事,很少有时间锻炼。本以为这种被众生膜拜的学长会是冷酷、忙碌的,可是,两个小时的采访里,我们一直是有说有笑的,和朋友聊天一般。除了聊他的日常工作、兴趣爱好之外,他也提到了他的个人情感,对于这种职务很多、工作量巨大的人来说,恋爱应该是非常吃力的。他感慨说:“我有一个很爱我、很体贴我的女友,虽然我们不在一个城市上学,但是我们一直互相包容,他会给我精神上的支持,我们两人一直在跑这条爱情长跑线。我相信会越跑越远。”

“星星”的世界总是奇妙又有趣

在淮师,如果你看到一群人架着望远镜行走在路上,不要好奇,不要疑惑,他们就是“天协”人。你可以向他们投去羡慕的眼光,也可以选择跟着他们一起去探索“星星”的世界,他们的热情是没有边际的。

“十二星座达人秀”选拔赛已是天协的品牌活动,也是淮师校园内必不可少的盛宴之一。他们曾经举行过的“仰望星空,放飞思绪”天文观测活动、“天宫一号”大型系列活动、“中秋夜,月飞扬”赏月寄情活动等都受到各界的喜爱和欢迎。

2013年,来自星星的刘子伟亲手策划举行了“火星人”知识竞赛以及天文知识讲座、中秋观月晚会、特色团日活动—社团辩论赛、第五届十二星座达人秀晚会、“心连心,校园行”天文知识讲座、“我和星空有个约会”手工艺品制作大赛等活动。这些丰富有趣的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课外生活,更是拉近了部门成员间的距离,促进了彼此的情感交流,加强了天协的凝聚力,使天协这个大家庭的氛围越来越浓厚,走的越来越好,越来越远。2014年开学伊始,他又策划了淮安市首场大型路边观月活动,被淮海晚报采访,并刊登,也上了江苏电视台。

“天高地迥,绝宇宙之无穷”,怎样才能透析天际的奥秘呢?是否真的会有奇妙的外星人?是否真的存在都敏俊超能力?一切都是一个谜,这些都期待着伟大的科学去探索、发现,淮师里来自星星的他和他的社团会为“天协”人开辟出与众不同的眼界!

刘子伟1.jpg

图为刘子伟组织社团活动

刘子伟2.jpg

图为十二星座晚会后历届会长合影

(作者:郑玉婷 审核:朱延华)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郑玉婷

编辑:郑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