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人物 >> 学子之星 >> 正文
王晨:历练不平凡的青春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12月30日 21:59   点击数:

【个人简介】王晨,男,汉族,1992年4月生,江苏苏州人,中共党员,淮师城环学院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2011级(3)班学生,获得过两次“国家三等奖学金”,两次校“主题教育月先进个人”,一次校“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院“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级干部”,现担任淮师学生会副主席、城环学生会主席。

王晨.jpg

王晨.jpg

在淮师,你肯定知道迎门而遇的气派图书馆,肯定了解南北苑食堂的各自优缺,肯定经历过上下课的路段高峰……但,人海茫茫,不知你是否也曾偶遇穿衣简单有范、面带微笑、举止优雅、昂首阔步的他?也曾在主席晚会的舞台上看过他的舞步?也曾为某次作为嘉宾的他鼓过掌?

低调帅气有内涵、细心诚恳有深度的他讲不出动人心魄的故事,但却简练直白的道出了许多旁人忽视的细节、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之路……

“态度在能力之前”

王晨是一位青春激昂、有勇有谋的实力干将。自进入淮师以来,他一直用自己的汗水,全心全意地书写集体的光辉篇章。作为班长,他带领同学开展各类主题团日活动,积极创建周恩来班来凝聚班级力量,在他的带领下,班里先后获得主题教育月先进班集体、院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在院里,他又是中流砥柱,他在学生会里的故事,路途坎坷却又满是收获——

对新生而言,什么都是奇妙的,他们总会带着满腔热情参加各色活动、加入各类部门,但真正坚持到最后的人儿又有几何?很多学长学姐在面试的时候会问:“你的热情会坚持多久?”回答这个问题也许只需要一两句话,但是真正做到需要的不仅是承诺了。

2011年,王晨怀揣着一腔热情、带着满眼新奇来到淮师,加入了学生会,他和其他人一样,用“将热情坚持到底”的信念从干事做起,其间,他勤奋踏实、努力奋进,用自己的实力证明自己的能力。工作中,他强调以德服人,待人亲近、不杂官腔;做事时,他注重亲历亲为,凡事遇挫不退。他不断进取,凭借着自己的实力得到老师同学的肯定,由干事竞争到副部、再到部长、接着又成为主席助理,最终,成为城环学院学生会主席。

他注重规范化管理,组织制定了《城环学院学生干部考核办法》、《城环学院社团管理办法》、《城环学院社团换届条例》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他把自己奉献给了学院,全身心的为院里忙碌着、服务着。

当问及情感史时,他说大学经历两段恋情,前女友因为自己平日忙于学生会没空陪她提出分手,现在正在进行时的女友很体贴自己,而且正值大三,也空出许多时间来陪女友。他正是凭着极其负责的态度获得了老师同学的青睐,把学生会带领的如此只好。

院团委书记董旭冉老师总开玩笑说:“王晨是个大忙人啊,比我们辅导员还忙。”哪里都有他的身影,哪里也都需要他存在。

“读好书、访高人、行远路”

高二之前的他,被定义为“坏孩子”。叛逆、疯狂,不喜欢父母的百般呵护,不喜欢被书本禁锢,一有时间就和同伴嬉耍,不屑于教条,不解于考试,就这样一直沉溺着。高二后,他总觉得有一股莫名的力量在鞭策他,使他迅速转变,奋力高考,踏入淮师。

这正如屠格涅夫所说:“人人都在生活,但是只有少数人熟悉生活,只要你能抓住它,它就会饶有趣味!” 王晨经历了青春期应有的叛逆,而今,又收获了充实欢悦的大学生活。

大学生活是众学子寒窗十载所憧憬的,而当真正获得这份载满青春活力的生活后,他们又是迷茫的,他们不知道如何去主宰、去享受这份生活,很多时候没有主见、一味的追随他人,使之失去了原有的意义。大学虽然很奇妙,但对于很多人而言也只能是宿舍-移动教室两点之间串联。

步入大学的王晨,踏实、勤奋,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在不同场合展示自己不同的能力,用诚恳的态度向他人学习,谦虚、谨慎。当遇到挫折和困难时,他不仅不退缩,更是当即学习。“每一次受挫都是一种成长,一种收获”他以这句话安抚自己,使得他在大学的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书富如入海,百货皆有”,王晨喜欢读书,他说在书中可以学到很多生活中没有的,再把书中的知识用到日常生活中,受益匪浅。

“弥足珍贵的兄弟情谊,坚不可摧”

“谁在最需要的时候轻轻拍着我肩膀,谁在最快乐的时候愿意和我分享,谁能忘记过去一路走来陪你受的伤,谁能预料未来茫茫漫长你在何方……”大学,我们离开了家乡,离开了父母,孤身一人来到陌生的城市,开始磨打四年的生活。这四年,需要鼓励,需要支持,需要关心。王晨说,他的成功离不开那三个好哥们——

人物链接一:顾帅帅,城环学院自管会主席;

人物链接二:王国成,探索与实践协会会长;

人物链接三:赵文祥,曾任学生会人资部部长,现潜心学习的学霸;

他们四个组成了一个团结进取的小团体,互相鼓励、关心,各自的情感都是互知的,有一次,一个哥们失恋了,想一个人出去走走,宣泄心情,但,过了很久还不及那人回来,另外三个人便下楼去找那人,找到之后,他们聊了一路,畅谈人生,互述理想,用哥们情谊填补受挫的心,为各自的未来圈点、谋划。

“大学—高中=孑身一人在拼搏”,在王晨看来:“高中和大学完全有不同,高中是有父母和老师鞭策,而大学,什么都没了只剩自己,就像弹簧一样,一下子拉的很紧,突然放开就容易变形,而大学就很容易分化,我们需要的是鼓励、是支持、是鞭策。”未来的路虽然还远,但是这条路上他们坚持一起走完。初入大学时,他们都曾迷惘过、受挫过,但是正因为哥们一直陪伴,而今都收获了不小的成就。

“最需要的不仅是纸面成绩”

当被问及学习时,王晨说自己的成绩并不是拔尖的。在我们看来这是可以理解的,别人花了比他多得多的时间在学习,而他,把自己都投入在学生会和班级管理里了。但是他不是这样解释的。

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来解释他的意思毫不牵强。他认为专业知识虽然很重要,但是我们需要的更多是实践,或许我们学的不是太好,但是只要掌握了知识,然后将它运用到实践中,或许我们对这份知识的理解很运用更为优异。现今社会最需要的不是熟记的四书五经、纲常伦理,所以我们何必一味只报书本、追求高分,掌握了知识用不起来一样等于无知,而若能将所学灵活运用到实践,收获的将是更多。

在大学,我们确实不需要像高中那样为了高分而拼命学习,但是我们必须抓住大学的机会,培养自己跟方面的能力,讲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这样的知识才是掌握到位的!

王晨.jpg

(作者:网络新闻社 郑玉婷 审核:杨艳)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王博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