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人物 >> 高端访谈 >> 正文
杨洪辉:给学生更多实践机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4年03月01日 09:44   点击数:

初见杨洪辉书记,觉得微笑就是他的标志,一种莫名的亲切让我们紧张感全无。他热情地招呼我们坐下休息,自己在一旁稍加整理。坐在沙发上,细细打量着杨书记的办公室,没有过多的摆设。一台电脑,一把椅子,一排储物柜。简单,朴素却很整洁。

短短半小时,杨书记耐心为我们介绍了近期自己负责的体院各项工作。

学生管理有“新招”

杨书记接受采访时指出,今年是我校“作风建设”年,体育学院坚持落实学校各项指标,严正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各中层干部依照工作指针,按程序办事,照规则办事。本院设立的考研室、实验室、竞赛部等,都有专门的负责人,并且负责人之间都会做定期交流,能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我们每周都要开展党政关系会议,来发现一周存在的问题,探讨如何解决及下面即将可能要开展的工作。”杨书记补充说。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制度建设,杨书记指出,体院建立了辅导员老师定期交流机制、学生会干部管理制度、学生评奖评优制度、学生会日常监督检查制度、党员干部值班制度等。如:大一、大二学生的早练,体院实行的是指纹签到制度,科学有效地管理学生的出勤。另外,考虑到前几届本院学生宿舍卫生这方面管理不到位,宿舍卫生成绩不够理想。从新学期开始,本院便通过值班老师定期检查宿舍,责任到人等多种方式加大对宿舍的管理力度,到目前为止,宿舍卫生成绩总体上已经收到了不错的效果。能达到学校中上游水平。杨书记表示,将继续加大宿舍管理力度,努力督促学生为自己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家”。

竞赛运动蕴“特色”

体育学院的竞赛活动可谓精彩纷呈。杨书记告诉我们,每年上半年10月份左右,体院都会举行技能大赛,目的是提升学生的全面技能。在整个技能大赛过程中,学生能自主参与到大赛的规划、组织中去。负责人,裁判等都由学生自主担任。这样一来,学院也能较好地锻炼学生的社交组织能力。而在下半年,学院也将迎来近一个月的技能展示活动。体操比赛、武术大赛、田径运动会、乒乓球比赛、篮球足球等各类比赛纷纷上演,更有精彩的舞龙舞狮特色表演,此项表演曾多次在体院学子的组织下走进附近社区进行公益演出,丰富社区文化!

无论是校内还是校外,有体育活动的地方就有体院学子的身影。每当学校开展运动会时,体院学子都会参与组织策划。他们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在各类比赛中担任裁判、护道等一系列工作,确保比赛的正常进行。提到此处,杨书记补充道。近期,我院学生配合校工会举办了教职工运动会、教职工羽毛球比赛、教职工篮球比赛、教职工乒乓球等一系列比赛,丰富了教职工的体育文化生活,也锻炼了相当一部分学生干部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和交往能力。另外,体院学子积极参与和承办江苏省、淮安市的多种体育竞赛活动,如承办了江苏省高校后勤管理系统乒乓球比赛,承办并参加淮安市大中专院乒乓球比赛、健美操比赛,淮安市大中专院校田径运动会。

这一系列的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还提高了学生服务社会的能力,为其走上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就业导向显“到位”

与学校部分学院一样,体院也有师范生与非师范生。对于师范生,本院的培养目标是能将其培养成合格的中学体育教师。而非师范学生,侧重服务社会,更多是在社会健身俱乐部中担任健身教练等工作。体院根据社会体育课程教育和培养目标,分别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及时发布就业信息,开拓就业渠道,组织毕业生积极参加学校举行的供需见面会,以期每位毕业生都能找的满意稳定的工作。

到这里,采访已接近尾声,我们仿佛还沉浸在杨书记的娓娓道来中。温煦如风,和蔼可亲的杨书记耐心为我们阐述着体育学院的点点滴滴,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果。透过他的有神的双眼,我们能感受着杨书记对这份事业的热爱与骄傲。交流的时光虽短暂,但我们依然能从杨书记等领导的认真工作中看到并坚信体育学院定会在他们的带领下一往无前,铸就辉煌!

(作者:王丹 郑艾春 审核:张昕芸 戴正东)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张昕芸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张昕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