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恩来 >> 正文
淮师聘荀德麟秦久凤为周恩来研究库建设顾问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4年12月12日 15:4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12日电(记者千夫)12月11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在馆第二会议室召开周恩来研究专题数据库建设研讨会,聘任周恩来研究专家荀德麟先生、秦久凤先生为淮阴师院周恩来研究专题数据库建设顾问。副校长周军为顾问颁发聘书。

图为聘任仪式。记者千夫

图书馆馆长陆宝益介绍了周恩来研究专题库建设进展情况。

荀德麟、秦久凤从各自研究的侧重点,对专题库建设资料收集的方式、方法、路径、范围及须掌握的观点原则等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在收集范围上,荀德麟指出,本库既要涵盖权威部门的研究成果,也要包括国外的资料;要有我们淮安地方特色,要对万家进行深入研究,加大收集周氏家族的资料;拓展搜集资料,包括敌对国家、特工资料、解密资料等;要关注收集周恩来对后世影响的资料,如有关纪念组织、活动等。

周军在讲话中指出,淮阴师院要在周恩来研究料资的收集上花大力气,在研究上花大力气,要把专题库建设成果应用到学校周恩来精神办学上。他感谢二位专家先生对学校周恩来研究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希望两先生多顾多问,把本库建成在全国有影响的淮阴师院特色资源。

荀德麟,江苏涟水人。原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市诗词协会主席,多年从事淮安(原淮阴市)地方志研究和领导工作。秦久凤,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人,市文史研究会顾问,高级政工师,副研究馆员,曾任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研究室主任,为知名周恩来研究专家。

(作者:周千夫 审核:朱德慈 编校:柏华)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周千夫


编辑:周千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