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恩来 >> 正文
【道德讲堂】淮阴师范学院“恩来故事会”开讲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04月02日 15:0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2日电(记者徐婕妤)学恩来精神,讲恩来故事。为深入推进“周恩来班”创建活动,引导广大同学在周恩来小故事的讲述中去进一步学习、领悟周恩来精神,校团委倾力打造的恩来故事会于4月1日在淮师图书馆咖啡厅温情相约。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恩来故事会”开讲。记者毛士雪

周总理像是一本历久弥香的书,值得我们慢慢去品读。来自18个学院22个创建班级的同学带着浓浓的敬意、深深的情意讲述了一个个动人、难忘的故事,带领大家走近周恩来、走进周恩来。

美术学院1204班的周海莉、城环学院1305班的陶晨同学分别以《周恩来过生日》、《永不褪色的中山装》为题,为我们讲述勤俭节约、清廉简朴的周恩来,让我们进一步理解“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信念。

周恩来少年时期“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豪言壮志大家都耳熟能详,传媒学院1303班的王倩尔为我们讲述了周恩来赴东北学习时期所见所闻所思,让我们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历史教训。历史学院1202班顾湘以独具新颖的《我是闲人》为题,为我们讲述了身为一国总理的周恩来,时刻将人民放在心中,甘当人民公仆。

教科院陈语同学为我们讲述了周恩来设宴接待外宾时的一句话“大家一起消灭法西斯,把他吃掉”,为我们展示了周恩来机智幽默的风格。一个个经典的故事,一段段感人的经历,让我们在分享故事的同时,经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心灵上的震撼,让我们对一代伟人周恩来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

“恩来故事会”是淮阴师范学院2015年“周恩来班”集中创建系列活动之一,也将全年的创建活动推向高潮,共吸引全校115个创建班级的积极参与。

(作者:徐婕妤 审核:闫超栋 编校:柏华)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