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恩来 >> 正文
淮师青年觉悟社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
来源: 时间:2017年01月09日 09:44   点击数:

‍‍‍

淮师新闻网1月9日电(记者 张承辰)1月5日下午,淮师青年觉悟社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暨干部聘任仪式。

会上,淮阴师范学院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工作部副部长王涛对全体成员提出期待:希望青年觉悟社成为一个肯读书、勤学习的团队,成为能在自我实践基础上传播时代学习精神的团队,成为团结互助、有情有义的团队。她根据淮师青年觉悟社工作现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拒绝琐碎,抓住中心,明确目标;二是深入了解觉悟社的历史,传承周恩来精神;三是正确自我定位、集体定位,打造有想法、有声音、有力量的团队。

淮师青年觉悟社第一任主席陈苏秋就“周恩来精神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研讨会筹备、2018年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相关活动的准备作了工作汇报。随后,全体成员就部门章程学习、工作分工、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讨论。

在学生干部聘任仪式上,王涛为受聘学生干部颁发证书,学生干部们表示,一定珍惜在青年觉悟社的锻炼机会,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认真真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周恩来精神的研究与传播,为学校用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特色的彰显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

觉悟社成立于1919年9月16日,是五四运动中以周恩来为代表的二十余名青年学生在天津组织的进步革命团体。淮师青年觉悟社以不忘初心、传承担当为初衷,倡导“学习恩来,觉悟我辈”,助力学校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工作的有效落实,在青年学生中开展周恩来学习研究,传播周恩来精神。

‍‍‍

(作者:张承辰 审核:王涛)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刘宇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