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恩来 >> 正文
淮师举办多种活动纪念周恩来诞辰119周年
来源: 时间:2017年03月06日 01:43   点击数:

‍‍‍

淮师新闻网3月5日电(记者邱珊珊) 近日,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19周年,淮阴师范学院广泛开展主题活动。除了全校性纪念活动外,各二级学院还自发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一场精彩的演出、一次庄严的宣誓、一曲高昂的赞歌、一次精彩的吟诵……无不蕴含着淮师学子对周恩来总理的一片深情。

在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淮阴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王营镇中心小学、淮安市北京路小学,1000多名小学生同上一堂课:听恩来故事,学总理精神,该活动由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工作部组织。从各二级学院选拔出来的优秀师范生,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宣讲周恩来精神,或朗诵诗歌,或表演书法,或传唱歌曲,或速画海棠,活动受到了小学生们的欢迎,并得到了学校德育处老师的肯定。

在沭阳钱集中学,“大手拉小手——共建周恩来班”活动如约而至。该活动作为数科学院的周恩来班创建品牌活动已经坚持十三年。《今日中国,如您所愿》周恩来纪念短片拉开活动序幕,数科学子向小学生们讲述恩来精神、分享创周故事,并赠送学习周恩来精神系列书籍。

在周恩来纪念馆,法政学院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向敬爱的周总理汉白玉像敬献花篮,全体教师深深地三鞠躬,以表达对周恩来总理最深沉的怀念。30名新党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这是党员们最庄严的承诺,也是他们追忆总理、表达思念的最好方式。

在有轨电车和公交车上,文学院的同学们向乘客们分发自己精心设计制作的宣传单页,向市民们传播周恩来精神,共同缅怀总理。此外,他们还在周恩来铜像前,深情的朗诵诗歌《周总理,你在哪里》,大家围坐在一起,从延安说到西安,从西花厅说到中南海,传颂着的是铭刻在峥嵘岁月里的恩来故事,分享着的是隐藏在前尘往事中的恩来情思。

在网络空间里,“海棠芬芳”微信公众号、“觉悟声浪”微博正式开启。“在今天,你需要知道这样一条微漂”,由淮师青年觉悟社策划的“365天的思念”网上漂流活动牵动人心。今日,想您!想将这份思念不止于今日!想汇集社会各界的总理印象,想聆听您的真知灼见,恩来精神对于您、对于当下中国的意义!让思念不止于瞬间的感动,让思念多一份理性思考。该活动将一直延续至2018年3月5日,献礼周恩来诞辰120周年。

演播室里,是校周协的同学在播放纪念周恩来主题的电影;教室里,生科学院访谈周恩来奖学金获得者活动,学身边榜样、传恩来精神;周恩来精神与青少年教育基地的展厅里,一幅幅图片前,凝视的目光满含着对周恩来总理的思念与崇敬。

在周恩来总理诞辰119周年之际,淮阴师范学院广泛开展纪念活动,这既是总理故乡的广大师生对周恩来总理思念的深情表达,亦是对学校用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特色的彰显,表达出全体师生将时刻牢记周恩来总理强国梦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建好周总理家乡”的嘱托,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周总理的“中华崛起梦”而努力奋斗。

‍‍‍

(作者:邱珊珊 审核:王涛)

关键词:周恩来诞辰纪念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刘宇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