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恩来 >> 正文
淮师举办“见信如晤,遇见恩来”书信诵读活动
来源: 时间:2017年03月27日 16:1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27日电(记者王子文)3月26日晚,由党委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工作部主办,文学院1405、1503团支部承办的第一期“见信如晤,遇见恩来”书信诵读活动在文学院会议室举办。

第一期诵读选择的书信是邓颖超的《海棠花祭》。“春天到了,百花竞放,西花厅的海棠花又盛开了。看花的主人已经走了,走了十二年了,离开了我们,他不再回来了。”来自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三个学院30余名诵读者用声音诠释着自己对《海棠花祭》里坚贞爱情的理解,深情的朗诵让所有人感受到了融于书信中永不褪色的爱。

活动负责人王子文说:“相爱如花,相诚以待,西花厅的海棠,见证着周恩来与邓颖超的爱情。第一期是一个起点,我相信以后会遇见更多的可能。我们希望用和周恩来相关的书信打开历史节点,带领淮师的师生走进书信里的时代,去触碰那些可感的人物情状,在字里行间真切感受这位伟人的人生。”

海棠花开,精神依旧;见信如晤,遇见恩来。展开书信,我们看到了鲜活的历史;诵读书信,我们领会了真挚的情感。愿你我都能停下奔忙的脚步,慢下匆促的节奏,诵读与诉说、聆听与体悟属于每一个人。

图为参赛选手在认真诵读 记者王心妍

图为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记者王心妍

(作者:王子文 审核:王涛)

关键词:恩来书信诵读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刘宇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