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恩来 >> 正文
"周恩来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全国周恩来班“读原著写体会”活动通知
来源: 时间:2017年12月13日 08:28   点击数:

2018年3月5日是一代伟人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纪念日。为隆重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深入推进以青年学生为主体的“周恩来青年读书”活动,学习宣传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精神风范,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特举办“周恩来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全国周恩来班“读原著、写体会”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周恩来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二、指导单位

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

三、主办单位

梅园新村纪念馆

淮阴师范学院

梅园中学

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

全国周恩来班网站

四、协办单位

福建石狮一中

深圳市航科信通科技有限公司

五、活动对象

全国大中小学生

六、征文时间

2017年11月30日至2018年3月5日。

七、征文形式

心得体会

八、征文要求

1、聚焦主题。能针对周恩来青少年时期原著的学习,真实具体地反映所思所想及学习收获。

2、格式规范。参评征文标题采用黑体三号(加粗),正文采用宋体小四(常规),1.5倍行距,标准页边距。电子文稿的标题格式均为“单位+作者姓名”(如“淮阴师范学院+张某”)。

3、讲究诚信。严禁抄袭造假,文责自负。

九、征文申报

1、直接向全国周恩来班网站投稿。(http://www.enlaiban.cn/)

2、建议由各学校集体组织申报。

十、征文评审

1、本次征文评比不收参评费。

2、组织专家对征文分大学生与中小学生两类评审,分设一、二、三等奖,同时设优秀组织奖。

3、获奖结果将在全国周恩来班网站上公布。优秀作品将在网站上展示,如发现有剽窃或原文抄袭他人现象,将取消奖次。

4、获奖征文将由主办方汇编成册。

十一、颁奖仪式

2018年3月下旬将举行读书分享会及颁奖仪式,对获奖对象进行颁奖。拟邀请周恩来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周恩来研究专家及相关领导出席颁奖仪式。

十二、联系方式

对本次活动如有疑问,可联系活动秘书处工作人员:

杨晓慧:025-84540739

陆玉珠:025-84540739

刘 宇: 0517-83526515

附:推荐阅读书目(部分原著可在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网页https://www.wxyjs.org.cn/ “编研成果”栏目中查阅)

(作者:佚名 审核:王涛)

关键词:周恩来原著体会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刘宇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