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恩来 >> 正文
淮师参加第七届创建周恩来邓颖超班经验交流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08月21日 19:4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8月19日电(记者柏华)今天是周恩来入学天津南开中学100周年的日子。上午,由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中心主办,天津南开中学承办的“全国第七届周恩来班、邓颖超班经验交流暨纪念周恩来入学天津南开中学100周年座谈会”在天津南开中学举行。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朱延华、团委书记闫超栋与来自全国各地53所学校的96位代表和天津市百余所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一起参加了大会。

010.JPG

图为第七届创建周恩来邓颖超班经验交流会。记者闫超栋

今年是周恩来诞辰115周年,又恰逢周恩来入学天津南开中学100周年和邓颖超视察天津南开中学30周年。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学习周恩来精神构筑青年学生的中国梦”、“以周恩来总理为人生楷模”德育目标的实现途径、如何通过创建周恩来班活动提高学校德育的实效性、周恩来班、邓颖超班主题班会设计方案四个方面展开讨论。大会共收到交流论文58篇。淮阴师范学院朱延华提交的论文《淮阴师范学院周恩来班创建活动的实践与探索》被评为一等奖。

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会长廖心文主持了本次大会。周恩来、邓颖超生前工作人员及亲属,周恩来邓颖超警卫秘书、原中央警卫局副局长高振普将军;周恩来秘书、原武警指挥学院副院长纪东将军;周恩来侄女、全国政协委员周秉德;周恩来侄孙、《数理天地》杂志社社长周国镇等参加会议。

此次纪念周恩来入学南开中学100周年系列活动中,包含南开中学公能讲坛第四十四讲、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副主任金一南将军以《中国梦——从民族救亡到民族复兴》为题的讲座,以及周恩来诗文朗诵文艺演出。南开中学各个艺术社团100余名学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盛宴。多次扮演周恩来总理的著名特型演员刘劲也参与其中。

000.jpg

(作者:柏华 审核:柏华)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