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恩来 >> 正文
省高校“周恩来班”创建工作座谈会在淮师举行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04月26日 16:0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25日电(记者柏华 张昕芸 朱彦)为交流、研讨“周恩来班”创建工作,4月24日下午,江苏省高校“周恩来班”创建工作座谈会在淮阴师范学院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省周恩来研究会执行会长朱同广、副会长陈凤楼、汪浩、秘书长张开明、常务理事李颖东、杨基厚、王家云,淮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坚,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郑勇、副校长杨亚军以及来自全省十二所高校的领导和专家出席座谈会。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林伟主持会议。

座谈会前,与会嘉宾参观了周恩来研究基地,现场观摩了淮阴师范学院2013年“周恩来班”创建活动班级集中展示汇报,朱卫国、朱同广等领导为荣获淮阴师范学院2013年“周恩来班”、“周恩来班”提名奖与创建奖的班级授牌。

图为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为淮师2013年“周恩来班”授牌。记者张雅正

座谈会上,郑勇从“周恩来班”创建活动的主要动因、“周恩来班”创建活动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周恩来班”创建活动的主要成效以及做好高校“周恩来班”创建活动的几点思考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开展“周恩来班”创建活动的做法与体会。

朱卫国在讲话中指出,淮阴师范学院结合市情、国情、教情和校情,充分挖掘周恩来精神的资源,十几年坚持“周恩来班”创建活动,紧密联系学校实际、专业实际、班级实际和学生实际,创建活动生动活泼,生生不息,具有淮阴师范学院特色,也具有时代特征;具有强大的感染力,也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朱卫国认为,淮阴师范学院“周恩来班”创建活动有理念、有计划、有行动、有研究、有成效。朱卫国动情地说,观摩了淮阴师院21个班级“周恩来班”创建集中展示后,我们每个人都被周恩来的精神所感动,也被淮阴师院学生们创建“周恩来班”的精神所感动。大学生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总理的深切情怀,他们对周恩来精神的追随是如此真诚,看到大学生们在周恩来精神的激励下健康成长,感到非常欣慰,非常感动。

朱卫国指出,淮阴师范学院等一批高校在“周恩来班”创建活动中已经初步形成五个方面特点:一是结合时代、彰显特色,充分体现创建工作的育人功能;二是明确目标、积极引导,充分发挥学生在创建工作中的主观能动性;三是完善机制、加强领导,积极探索创建工作的长效机制;四是注重研究、强化引导,充分发挥科学理论的引领作用;五是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充分发挥创建工作的辐射作用。

就如何在全省范围内推行“周恩来班”创建工作,朱卫国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对教育提出的明确要求,把“周恩来班”创建工作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的重要渠道;二是要充分认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和挑战,把“周恩来班”创建工作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三是要正确认识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形势,把“周恩来班”创建工作作为教育现代化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

朱同广回顾了全省“周恩来班“创建活动的历程。他指出,目前全省“周恩来班”创建活动更加广泛和普遍开展,具有五个方面的特点和态势。他认为,淮阴师院创建工作开展早,坚持好,成绩显著,本次创建座谈会具有现场会性质,是推动全省“周恩来班”创建活动向高校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

扬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芮鸿岩,江苏大学团委书记、学生处副处长陈文娟,苏州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董召勤作交流发言。

(作者:张昕芸 朱彦 审核:朱延华)

关键词:周恩来班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