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往来 >> 正文
第五届两岸大学生运河文化体验营在淮师开营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5:2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28日电(记者 陈雅婷 管婷婷)11月25日,由淮阴师范学院与台中科技大学共同主办的2022年“邂逅醉美运河 踏浪最美青春”第五届两岸大学生运河文化体验营在淮阴师范学院开营。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赵祥祥致欢迎辞,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智主持仪式。东吴大学、台中科技大学、辅仁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两岸高校百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为第五届两岸大学生运河文化体验营开营仪式。记者 陈佳辉

开营仪式上,赵祥祥介绍说,两岸大学生运河文化体验营活动是淮师港澳台办联合传媒学院和文学院共同打造的品牌活动,第五届体验营旨在打造“云上文化互动,线上以诗会友”,是在疫情下两岸高校交流的新尝试。希望本次活动成为两岸大学生一次深度领略运河文化的云端漫步,让两岸师生在文化交融和诗词碰撞中收获友谊、收获惊喜。

台中科技大学语文学院院长李右芷教授、副院长廖藤叶教授、应用中文系何宝篮主任、原主任张致苾,以及海峡两岸部分高校的师生代表为此次活动送来了视频寄语。东吴大学两岸事务中心前主任、东吴大学校友总会监事王玉梅女士饱含深情,为线上师生分享了自己在两岸高校交流工作的宝贵经验与深切感悟。

图为两岸高校诗社古诗词联吟。记者 陈佳辉

本届两岸大学生运河文化体验营活动由淮阴师范学院港澳台办、文学院、传媒学院等联合承办。体验营活动期间,两岸高校大学生继续围绕“感悟运河文化”这一主题,通过翔宇论坛、运河文化体验、西游文化体验、古诗词吟唱教学、诗词创作交流等沉浸式体验活动,深入领略运河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无穷魅力,在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活力的同时增进了解、收获友谊、促进成长。

图为开营仪式。记者 陈佳辉


编辑:陈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