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文学 >> 教师博客 >> 正文
李剑博客:让“双创”使我们更文明
来源: 时间:2018年12月12日 13:23   点击数:

同学们:

创建文明城市是淮安市的一件大事,全淮安人都在为之努力。我们生活、学习在淮安,自然也是淮安人,理应为文明城市创建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学校也正在创建文明校园,因此,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肩上有两份责任。

为什么要进行“双创”?还不是因为我们不够文明吗?

在社会上,高铁霸座男、重庆公交坠江事故、广场舞噪音扰民、公共场合大声喧哗、乱停车、插队、乱扔垃圾等等。

校园里,自行车乱停乱放、教室里垃圾不入篓,宿舍里更是“重灾区”,这几天,我们几位老师,对数科学院的宿舍挨个看,有的宿舍真是垃圾满屋,气味难闻,物品杂乱。很难想象到部分光鲜靓丽,英俊潇洒的大学生从这样的宿舍走出来的。在检查中,我也发现一些同学能够把宿舍整理打扫的非常干净,如1707班一个男生宿舍,我们5班6班的男生宿舍真得是不如人家,这让我很难过啊。是我对你们要求不严吗?还是我们同学就是没认真对待?

宿舍是我们的家,四年大学,待的时间最长的地方就是宿舍。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既是我们养成良好劳动习惯的场所,也是体现我们文明素质的地方。从昨天晚上劳动委员拍给我的照片来看,同学们都认真地整理了宿舍。同学们的这些行动,也体现出了大家正以实际行动支持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我想,老师的检查,只能算一个外力,真正提升每个人的文明素质,要靠我们的自觉行动,要把“双创”变成我们自己的内生动力,自觉、主动地改变我们个人,影响我们的身边人。我们每一位大学生,就是一颗文明的火种,每一粒火种燃烧起来,我们青年一代,必然更加文明。

2018.12.12

(作者:李剑 审核:董旭冉)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李剑

编辑:李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