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文学 >> 教师博客 >> 正文
李剑博客:2017级5班6班班会要点
来源: 时间:2018年09月03日 13:34   点击数:

今天晚上是本学期开学第一次晚自习,照例先开第一次班会课。

1、欢迎转专业的同学,时至今日,我们班级才算真正报到齐了。希望转专业的同学尽快适应数学专业的学习节奏,尽快融入这个班级。三年相对一年,大家应该把现在班级当成自己的班级,而不是“客人”,不是“外来户”。树立起:“这就是我的班级,我就是这个班级的一分子”的思想。这个大二,对于你们来说,课业会很重,希望同学们顶住压力,克服困难。“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能不能做一个真正学习数学的孩子,有待检验。

2、新学期树立新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人生总要有一个目标,在不同阶段会以不同的小目标体现出来。目标的实现,离不开自己努力的汗水,不为之奋斗,一切都是空谈。大二开始了,你的小目标是什么?你准备怎么干?大一一年有没有收获?有没有值得总结地方?

3、班级班委换届的问题。我会根据上一个学期的学习情况以及大家的意愿进行适当调整,也希望大家积极向我提出建设性意见。对于转专业同学今年的主要任务是补课,等大三再考虑。待上一个学期综合测评完成以后调整到位。

4、常规管理方面。早操,晚自习,上课,宿舍等等方面,我想不需要强调太多,也不对大家提出更高的要求,我的要求就是遵纪守法,不要违反校规校纪。“无规矩不成方圆”,学校的规章制度的制定,出发点是为了育人而不是毁人。因此,不希望出现以违纪为个性的同学。教育部要求,大学生的处分文件一律要放进档案,同学们千万不要碰这个“雷”。

5、谈恋爱的问题。两个人在一起,要互相鼓励,互相监督,要以不耽误学业为前提。公众场合,文明交往。男生要有责任感,女生心中要有一个“标准”。谈恋爱要慎重,自重,珍爱,珍惜。

2018.9.2

(作者:李剑 审核:董旭冉)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李剑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李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