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文学 >> 教师博客 >> 正文
李剑班会周志:别人的肩膀
来源: 时间:2014年12月18日 00:16   点击数:

同学们:

“如果说我看得比别人更远些,那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这句话好多同学都知道,因为是牛顿说的。巨人的肩膀不太容易站得上去,一是因为巨人太高大,不太容易爬得上去;二是能成为牛顿那样的人,我们几乎是遥不可及。有的同学可能一下子不太理解我要说的意思,打一个比方,姚明那么高的人,你爬上他的肩膀上就很困难,而且他那样的人,也不太可能来到我们身边。

巨人的肩膀不太容易上去,生活在我们周围别人的肩膀相对来说就容易多了。当然,我们首先要明白一个问题,为什么要站在别人的肩膀上?就是让自己少走弯路,更快的速度、更短的时间内,让自己有一个更大的进步。

其次,如何站在别人的肩膀上?一是向身边的典型学习。身边榜样,前行力量。以前主题教育月的主题,我觉得永不过时。身边的榜样,如班级获得三好生、优干等称号的同学,如给我们上课的老师们,可见,可信,可学,学习他们的优点,弥补自身的不足。二是通过书本学习。多读书,读好书,“深挖洞,广积粮”。一本书凝聚着作者的智慧,绝对要比你QQ上的说说含金量要高。上周三我布置了大家到图书馆借书的任务,很高兴看到了很多同学去借了。借了,就抽个时间读一读。多读一些文化经典,多读一些教育专著,这对于我们数学师范专业的学生很重要的。养成这个习惯,可以说你正走在一个教学名师的成长道路上。

2014-12-17

(作者:李剑 审核:柏华)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李剑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李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