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文学 >> 学生专栏 >> 正文
【董玥专栏】梦幻二十岁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04月04日 20:33   点击数:

窗外的紫玉兰开了,在一片暖融融的春光里,散发着清幽雅淡的气息。繁密的绿叶间,漏下一缕缕光束,细细密密地织成一张亮金色的网。推开窗子,和煦的春风轻轻柔柔地拂过脸颊,好似高脚杯里晶莹醇美的葡萄酒,只微抿一口,便已深深沉醉。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你是燕在梁间的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春天,无疑是最美丽蓬勃的时节,而如烟火般绚丽的青春,又何尝不是如此呢?今天的我,悄然迎来了二十岁——蓦然回首,恍如一梦——依稀记得和童年的小伙伴,在废弃的工地上捉迷藏,在破旧的老屋里讲鬼故事,守在电视机前看《还珠格格》《动漫世界》《大风车》;依稀记得和同学们嬉笑打闹,在雨中狂追提前开走的校车,在活动课偷偷去食堂胡吃海喝,在晚自习时专心致志地疯狂刷题,在大课间刻意相约去高年级的教学楼,彼此调皮一笑,心照不宣……而所有的这一切,都已一去不复返,化作如烟的往事,成为夹在书页里的一张日渐褪色的书签。

二十岁的今天,猝不及防到来的今天,满载着真挚情谊的今天,连空气中都洋溢着秀美春光的今天,我独自一人静静地漫步在林荫道上,悠远而静谧,任思绪穿越那尘封的悠悠岁月,漫无目的地氤氲、延伸、飘散。风吹柳笛声,送来温馨的祝福——我会永远铭记这个时刻,这个“好花采得瓶供养,共度好时光”的时刻,这个意味着我必须开始努力长大、努力成熟的时刻。其实,我一直无法深入地剖析自己,也很难客观公正地审视和认识自身。迷茫、懊悔和困惑,种种情绪时常缠绕在心间;自恃清高、愤世嫉俗和瞻前顾后、自卑怯弱,时常矛盾得让我深陷纠结与苦恼;遥远美丽的梦想、今非昔比的落差、无形中隐隐的压迫感,每每袭来,那无忧无虑的笑声便会骤然间显得苍白无力。

而现在,站在二十岁的门口,我甩甩头发,尽力抛开那些烦乱扰人的思绪,绽放出洒脱灿烂的笑容——是啊,不管前方是斑斓多姿的丛丛鲜花,还是艰难困苦的遍地荆棘,既然是必须经历的人生,那就向前迈步,微笑着淡然面对吧。梦幻二十岁,可以放声欢歌,可以破涕为笑,可以静谧思索,可以追寻五彩缤纷的梦想,可以憧憬水晶般纯美的爱情。抬起头,仰望着湛蓝澄澈的苍穹,我张开双臂,微闭双眸,真愿化作天空中、一片轻盈的洁白的云朵——

“我是一片云,天空是我家;朝迎旭日升,暮送夕阳下。我是一片云,来去无牵挂,身随魂梦飞,自在又潇洒……”

(作者:董玥 审核:朱延华)

关键词:董玥专栏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朱延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朱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