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文学 >> 学生专栏 >> 正文
【董玥专栏】羊年春晚,必须赞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02月28日 17:58   点击数:

今年的春晚,无疑是一个惊喜,一场绚丽而质朴的盛宴。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今年春晚的舞台上,每一个节目都独具特色,丰富多彩:欢快喜庆的开场舞《四世同堂合家欢》;歌颂真挚友情的小品《喜乐街》;莫文蔚深情演唱的情歌《当你老了》;诙谐逗趣、呼吁社会责任感的相声《我忍不了》……俗话说得好:众口难调,但是,今年的表演,却充分考虑到了受众群体的多样庞杂,真正做到了体恤民心,与民同乐!

在我看来,羊年春晚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创新,精美,接地气。

创新即眼前一亮,推陈出新,代表节目首选联唱《明星反串闹新春》。其中最炫酷狂拽的,要数著名京剧家于魁智的《奔跑》和“筷子传奇”的《最炫小苹果》。一曲豪迈洒脱的《奔跑》被演绎得字正腔圆,筷子兄弟的粗犷和凤凰传奇的嘹亮珠联璧合,新奇而愉快的气氛顿时弥散了整个演播大厅,让电视机前的观众也不禁捧腹开怀,拍案叫绝。如果说《明星反串闹新春》是歌曲的创新,那么由李宇春倾情奉献的《锦绣》,则可以说是设备的突破。这个节目首次采用了全息投影技术,李宇春成功实现四个“分身”,在传统文化的一片锦绣绚丽中,收获了真诚的肯定和赞美。

精美也是今年春晚的一大特色。杂技《青花瓷》登峰造极的难度系数自不必说,仅凭那美不胜收的舞台布景,就足以让人不忍移开视线:纯白和宝蓝,在完美的搭配下,构成了一种简洁纯净、典雅别致的绝佳效果。配上晶莹的灯光、空灵的音乐,简直是一场心旷神怡的盛宴。笑语欢声中,丝绸之路已然在脚下展开,《丝路霓裳》集中展现了埃及舞、意大利舞、俄罗斯舞、印度舞、缅甸舞和敦煌舞。斑斓多彩的文化、婀娜美丽的舞蹈和精妙绝伦的布景相得益彰,使观众们都深深陶醉在了各国历史文化的卓约风姿中。其实,纵观近几年的春晚,“精美”一词好似已司空见惯,不过今年的这份“精美”中,却多了几分历史底蕴的深沉,添了几分传统文化的端庄。

当然,说到今年春晚的王牌优势,“接地气”当之无愧。 回首2014,傲然正气在神州大地上奔腾不息,豪迈雄浑的“中国梦”正在蓬勃升起,小品《投其所好》便高度浓缩了过去的一年中,老百姓交口称赞的“反腐倡廉”大作战,生动演绎了人民的忠厚质朴,歌颂了党的廉洁自律。而小品《车站奇遇》和《社区民警于三快》,则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取材,讲述了空巢老人的孤独和对儿女的牵挂,塑造了“中国好民警”于三快的人物形象。此外,雄壮与优雅同台,传统与时尚兼具,流行歌手邓紫棋的一曲《多远都要在一起》,深情款款,纯美空灵,更是再一次将晚会推向了一个全新的高潮。

少了浮夸,多了厚重;少了奢华,多了质朴;少了距离,多了亲民;少了高冷,多了务实——羊年春晚,必须赞!

(作者:董玥 审核:朱延华)

关键词:董玥专栏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朱延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朱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