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文学 >> 淮师网事 >> 正文
【观赏淮师】风景这边独好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11月25日 22:20   点击数:

在此之前,二级网站于我而言是相对陌生的,或者说它不过是个获取信息的地方,而当我今天带着欣赏的目光点开网站的时候看到的却又是另一番风景。

对于学院来说,网站是窗口,是形象,是通道,是内涵,是气质。教科院——奋进,活力,创新,善喻。网页使用蓝色星空背景,设计美观新颖,色调和谐,让我感觉放佛插上了梦想的翅膀,置身于自由的天地。十分贴切的展示着教科院的宁静致远,教书育人。其中分类导航一目了然,查阅和检索便捷,内容准确有特色,能够明显的与其他学院区分开来。网站建设很有对象感,重点针对学生,老师,校友,和即将报考本学院的学子和家长,以及众多有可能引进人才的潜在群体,做好了教育教学、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招生招聘、师资队伍展示等栏目。还有党群活动校园文化。有关部门人员的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留言板等板块的设立,与读者建立了联系的平台,具有良好的互动性。

其中令人新奇的是:教科院分为怀旧版和新版。怀旧版简洁,清爽;新版增加了更多的动态设计,开设了更多便利的板块,使网页更丰富,更有观赏性。网站服务性好,不仅有常规的学院介绍,学院动态,还有校园百科为学子熟悉校园提供极大便利。不仅联系着整个学校,还有相关大学的链接,更为广大考研学子开设考研专区链接。

当然这其中还是存在不足的地方。网站建设的最难处,绝不是页面设计,也不是技术手段的运用,而是要定期对网站的资料进行更新,坚持不懈地及时发布最新信息。所以网站内容一定要更新及时。第二,该院并没有自己的logo,只有孤零零的名称,缺少识别性与独特性。此外,网站还可以增设在线答疑板块,这将更有效率,更具便捷性。(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

(作者:吴丹云 审核:朱彦)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朱彦

编辑:朱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