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文学 >> 淮师网事 >> 正文
【观赏淮师】再看二级学院网站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11月25日 22:02   点击数:

作为一名大一新生,还未来到淮师这个大家庭时,就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她了,高考因为要填志愿选专业,当时最先想到的就是到学校网站看一看。当时看着学校网站上那么多学院,那么多专业,有种眼花缭乱的感觉,让我目不暇接。到淮师也两个月了,如今作为淮师的一分子,再看各个二级学院网站的感觉是很不一样的!现在的我已经不在是当初简单的浏览,而是以一个观赏者的角度来品读我们淮师各个二级学院的网站!

身为政管学院的新生,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当初是什么吸引我来到了政管学院,政管学院的网站并不像我们想象中的那么严肃,摆脱了以往人们对政治都是严肃,不可触碰的桎梏,显现着当今社会的民主、开放与包容,对于喜欢政治又同样喜欢文学的我来说,政管学院网站带给我的是他的严肃中蕴含厚重的文化底蕴,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政治,不一样的文化。

因为热爱文学,我情不自禁的点开了文学院的网站,那一朵朵盛开的腊梅深深的吸引了我,顿时感受到文人特有的气息,文院人就像那朵朵腊梅,寒风中迎风绽放!一种傲骨与自信打动人心。

要说给我印象最深的当属专业特色浓郁的音乐学院,点开那个页面,就如同进入音乐殿堂,一曲动人的《茉莉花》沁人心扉。让人内心也变得平静,连呼吸都想屏住了,生怕惊扰了音乐王国里的精灵,哪怕一丝的杂音也不愿出现,只想静静的听着音乐,进入梦想中的天堂,欣赏着网站上舞蹈中的优美照片,实在是人生一大享受啊!音乐学院网站着实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在歌声中唱出他们的青春,在舞台上舞出他们的人生!

体育学院网站主体为绿色,主打运动牌,彰显着我们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在运动中感受快乐。外国语学院网站更好的把各部门工作学习情况清晰的排版,方便了师生的学习,同时提供丰富的英语学习资料,便于查找下载。对于这些正在备战四级考试的大一新生来说,实在是极好的!还有传媒学院,作品不断,更新很快,让我们看到了很多优秀高质的作品,网站首页上一位同学肩扛摄像机在拍摄的画面深深吸引了我,知行合一,技艺融合,文理渗透,网站的标语让我们看到了淮师传媒人的努力与勤奋、为梦坚守的精神!

数科学院,物电学院,化工学院等等,都彰显出了时代气息,他们追求真理,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特别能吃苦,特别肯钻研,他们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给我学习上提供无穷的动力与支持,教科学院网站尤其能体现我们学校的师范特色,在网站上能够看到教科学子的多才多艺,充满青春活力。

学校二级学院很多,各个学院都富有自己的特色,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完的,当然,也不是所有二级学院的网站都是那么完美无瑕的,都或多或少存在着一些问题,有些网站不能及时更新最新动态,有些文章还是很久之前的,期待各个学院都能进一步完善自身,取长补短,各个学院的学子也能为自己学院网站的建设与发展出谋划策,同心协力把学院的网站建设好,像自己的家一样爱护她!

现在再观淮师二级学院网站,每一次打开学院的网站,就像打开一个未知世界的大门一样,充满了期待,充满了幻想!让我以一个全新的视角领略着淮师的美丽,对各个学院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

(作者:葛采 审核:朱彦)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朱彦

编辑:朱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