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活动公告 >> 正文
【学术预告】“新工科前沿技术”高峰论坛暨淮安市第四届自然科学学术月分论坛
来源: 时间:2021-11-19   点击数:

主办单位:校科研部、物电学院、淮安市人工智能学会、江苏省现代检测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建设实验室

时 间: 2021年11月19日(周五)14:30-17:00

地 点: 理工北楼204会议室、腾讯会议 (ID:811 565 916)

报告专家及主旨演讲:

袁慎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导,杰青/长江学者/万人计划

报告题目1:复合材料结构的健康监测

先进飞行器对保障国防安全和国民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是一个国家战略性产业和大国地位的标志。新型飞行器的结构设计思想不断更新,复合材料由于具有比强度高、疲劳特性好等一系列优点,在飞行器结构上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其用量已成为衡量飞行器是否先进的标志之一。同时,国际上先进飞行器结构的维护已逐步朝着视情维护的方向转变。结构健康监测术可以在飞行器复合材料结构的设计、实验和服役全过程中对其状态进行监测,从而实现健康管理和控制,因此可以保障复合材料的大比例应用、指导复合材料结构可靠性设计,从而提高结构的可靠性并降低维护成本。本报告将介绍飞行器复合材料结构健康监测方法的研究进展。


邹玉龙,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导,国家优青/江苏省杰青

报告题目2:面向异构融合网络的动态频谱共享通信安全

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通信需求,当前的无线通信系统已经演化为各种网络的异构共存体,包括2/3/4/5G等不同代际的移动蜂窝网,并进一步向B5G/6G网络演进发展。在高度异构的无线网络场景下,电磁频谱环境变得异常复杂,并且安全风险呈现叠加放大效应。与此同时,异构网络的融合过程将催生新型的网络攻击模型,这也使得无线通信面临着更加复杂的安全威胁。本报告重点讲述异构融合无线网络安全的研究现状,介绍异构网络安全增强的新思路,并展望异构融合网络安全的未来发展方向。


傅鹏,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硕导

报告题目3:人工智能技术在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中的应用

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对于我国高校的高质量持续发展至关重要,而人工智能技术可以被广泛应用于高校教育教学的诸多环节,有效提升教育教学的总体质量。本报告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在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中的应用,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结合学位论文盲审及在线课程个性化导学等两个实际应用案例,介绍相关人工智能技术在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中的应用思路、方案、产品及实际效果。


编辑:陈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