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活动公告 >> 正文
【教学沙龙】第88期: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分析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11-09   点击数:

时间:2022年11月9日(周三)下午15:30-16:30

地点:长江路校区弘文楼1-217会议室

主题: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分析

主讲:刘峰 副教授

主办:淮阴师范学院教务部

承办:外国语学院(第7片区)

主讲人介绍:

刘峰,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曲阜师范大学兼职硕导,日本东北福祉大学社会福祉学博士。研究方向:日语教学、日本社会福利制度等。主持江苏省高校哲社项目1项,出版专著1部。在《東北の社会福祉研究》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

主要内容:

外语类专业课程思政元素丰富多样,教师可以在跨文化及国际传播能力培养视野下探寻专业课程的思政内容,以实现润物无声的教学效果。本次沙龙基于“2022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的参赛作品,进行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分享,交流在挖掘课程思政元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探讨在教学过程中形成的教学原则、设计、过程和评价方法。



编辑:芮丽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