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活动公告 >> 正文
【教学沙龙】第90期:新文科背景下的教学改革与创新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11-16   点击数:

时间:2022年11月16日(周三)下午15:30-17:00

地点:长江路校区弘文楼1-410会议室

主题:新文科背景下的教学改革与创新

主讲:何日取、李迅、王帅

主办:淮阴师范学院教务部

承办:传媒学院

主讲人介绍:

何日取: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副教授,法学(社会学)博士,主要从事文化社会学、历史社会学、社会心理学研究,主持省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项目1项。目前承担《社会学概论》《社会研究方法》《西方社会学理论》《中国社会研究》《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李迅:文学院对外汉语系系主任,苏州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对外汉语教学专业博士,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汉语语法理论及应用、对外汉语教学研究,主讲《现代汉语》《第二语言习得》等专业课程。主编教材1部,发表论文近20篇,主持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1项,主持江苏省高等教育改革(重点)课题1项,主持江苏省“十四五”教育规划(重点)课题1项。

王帅:传媒学院副教授,艺术学博士。在教学比赛先后获得2019年校第三届教坛新秀比赛一等奖、2020年校微课比赛二等奖、2020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2021年校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三等奖、2021年校青年教师“十佳教学能手”和2022年校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等奖项。主持1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和2项校级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发表教改论文2篇。

主要内容:

在新文科背景下,如何全面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推动课程内容更新迭代,培养学生的跨领域知识融通能力和实践能力,打破学科认知和专业限制,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构建独具特色的新文科人才培养体系,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本次教学沙龙聚焦新文科建设发展理念、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特色质量文化建设研究与实践等方面,开展新文科背景下的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推进文科教育真改、实改、深改。



编辑:芮丽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