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活动公告 >> 正文
【教学沙龙】第92期:课堂教学改革研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   点击数:

时间:2022年11月23日(周三)下午15:30-17:00

地点:长江路校区理工北楼515会议室

主题:课程思政与课堂教学改革建设

主讲:孙庆英 吕学伟 徐梅 马春林

主办:淮阴师范学院教务部

承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4片区)

主讲人介绍:

孙庆英:女,计科学院副教授,2019年获得苏州大学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自然语言处理、立场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权威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长期从事计算机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教学过程中注重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力求做到“润物细无声”,坚持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的教育理念。

吕学伟:男,计科学院副教授,2019年获得陆军工程大学博士学位,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承担和参与多项省市级科研和教学课题。长期从事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参与该课程的教学改革工作。

徐梅:女,数统学院副教授,1997年毕业于苏州大学,2006年获得华东师范大学硕士学位,主要从事运筹与控制及数学教育的研究工作,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参与多个省级以上项目。 主要从事运筹学、数学分析、图论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曾获得校思政教学比赛二等奖、优秀班主任、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马春林:女,物电学院副教授,2019年11月获得南京理工大学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材料科学与工程的研究工作,发表SCI论文近20篇,主持或参与省部级、市厅级项目多项。长期从事物理学专业《电磁学》、《电动力学》等物理类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主持校级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与研究专项课题1项,获校级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1项。

主要内容:

针对理工科专业课程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和教学改革等问题,探讨思政元素挖掘方法,提出专业课程中揉入课程思政的教学实践与途径,交流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有效方法,并就如何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等问题提出观点和方法。


编辑:芮丽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