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 >> 正文
出彩淮师 | 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6:03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13日电(记者 刘廷武)5月12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了最新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学科排名,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实现了学科建设的新突破。

化学学科是“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学科面向国家和江苏绿色低碳发展重大战略需求,以“化学”为核心,强化与能源、材料及环境等领域的交叉融合,设立能源材料化学、催化与表界面化学、绿色合成化学、生物质化学以及膜材料化学等五个方向,建有“生物质能与酶技术”“低维材料化学”“环境功能材料”等三个省级特色创新平台,共建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拥有4个省高校科研团队和1个教学团队。近年来,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二等奖和三等奖、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化工学会技术发明二等奖等标志性科研成果,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淮阴师范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本着“特色发展、服务需求、提高质量”的总体要求,积极推进科教、产教融合,密切跟踪学术前沿,不断强化学科优势,努力提升学科影响力。本次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是学校学科建设取得阶段性突破的重要标志。



ESI大学排行榜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_WiUuWDR0FAU4EllxcVyyw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