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 >> 正文
淮师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4月05日 09:1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5日电(记者 夏振华)科创先行,强国有我。日前,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决赛获奖结果公布,经过网络初评、复赛评审、终审答辩等环节,法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网约车纠纷的基本症候与综合治理——基于2020年江苏省705个案例和徐、淮、苏三市调研的分析》项目入围终审决赛并拟授主体赛二等奖。至此,淮师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系列竞赛中获二等奖1项,“卫星”级作品1项

图为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终审决赛答辩。记者 唐瑀 摄

网约车纠纷研究团队在对江苏省2020年705个案例梳理和徐州、淮安、苏州三市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归纳了网约车纠纷的基本症候,深入分析了产生网约车纠纷的主要原因,在创新性地提出劳动关系信息从属性理论和乘客出行全流程安全保障机制理论的基础上,提出了化解网约车纠纷的综合治理路径。

本届竞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答辩评审。大赛备赛期间,校领导多次到现场看望慰备赛团队,并就作品汇报展示、现场问辩等环节给予悉心指导和提出殷切希望。自2020年3月校赛启动以来,校团委通过构建价值塑造、理论提升、实践锻炼、赛事参与“四位一体”的实践育人体系,开展科创训练营、专家培训指导、模拟答辩问辩等以提高项目的竞争力;项目所在学院高度重视、大力配合,推动指导项目组高效推进项目;参赛师生热情投入、积极备战,项目指导老师全程陪同;学校相关部门倾力支持、协同联动,为竞赛顺利进行提供了全方位保障。

本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大学承办,全国共有近2800所高校、18万个项目、200多万名大学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260件作品入围全国终审决赛,内地作品评出特等奖作品49件、一等奖作品109件、二等奖作品320件、三等奖作品755件。“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和示范性的大学生竞赛,被视为现阶段高校人才培养评估的“软实力指标”。



编辑:夏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