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人文 >> 综合事务 >> 正文
淮师数学系77级校友40年后再聚母校
来源: 时间:2018年03月28日 08:3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26日电(记者贾夏 邵礼烨)2018年3月24日下午,春光明媚,淮阴师范学院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内一片欢声笑语,数学系77级70余名校友从全国各地回到阔别多年的母校,举行入学40周年聚会联谊活动。淮师原党委书记郑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顾建国,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柏传志,当年的班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应邀参加了聚会活动。

图为数学系77级校友返校聚会现场。记者贾夏

座谈会上,顾建国同志代表学校党政对返校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变化以及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真诚感谢校友们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并期盼校友们能继续关注、关心和支持母校、母院的发展,同时诚挚地邀请各位校友常回母校看看。柏传志院长向校友们介绍了数学科学学院的院系设置以及相关发展情况。

当年的两位班主任曹成荣、郑勇老师先后发言。原党委书记、77(2)班班主任郑勇老师表达了四十年后再与同学们重逢的喜悦,深情回忆了长期以来与同学们的交流往事,并对聚会的组织者表示由衷感谢。77(1)班班主任曹成荣老师回忆,1977年是特殊的一年,因文化大革命的冲击而中断了十年之久的高考制度得以恢复,亲历1977年高考招生过程的曹老师感慨万千,在返校活动前就写下了他的心中感想。随后,刘须栋、罗会党以及其他师生代表都进行了发言,数学系77级知名校友、上海同济大学梁进教授向母校捐赠了她的两部专著。日渐发展壮大的母校,古稀之龄的恩师,相识40年的校友,时光再久都冲不淡他们之间的情谊……

座谈会前,在校友会的组织安排下,全体校友参观了学校校史馆,详细了解了学校办学60年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现况,坐大巴游览了校园并与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返校聚会期间,校友们还专程瞻仰了周恩来纪念馆,向周总理汉白玉像敬献了花篮,以此表达对一代伟人周恩来的无限崇敬和敬仰之情。

图为数学系77级校友参观校史馆。记者孔祥乔

图为数学系77(1)班返校校友与领导老师合影。记者陈丽明

图为数学系77(2)班返校校友与领导老师合影。记者陈丽明

(作者:贾夏 邵礼烨 审核:孙辉)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马玉林


编辑:马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