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人文 >> 综合事务 >> 正文
省教育厅核准《淮阴师范学院章程》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6年01月08日 15:14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月8日电(记者潘浩)《淮阴师范学院章程》(以下简称《章程》)经江苏省高等学校章程核准委员会评议、教育厅厅务会议审议通过,江苏省教育厅已于日前发布《高等学校章程核准书第30号(淮阴师范学院)》予以核准。

大学章程是大学就办学精神、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内部管理体制、校内外各种关系等重大基本问题,做出全面规范而形成的纲领性文件。完善而有效的大学章程是建成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标志。《章程》的制定有利于总结淮阴师范学院的办学特色和指导后续的发展思路;有利于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构建科学、民主的内部管理体系;有利于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使学校各项工作具有更清晰的制度依据。

淮阴师范学院《章程》建设工作在前期全面调研的基础上,于2014年正式启动。《章程》制定工作领导小组对事关《章程》建设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和系统论证,并顺利完成了《章程》(草案)的起草工作。草案形成后,工作领导小组通过不同层面的座谈会,在校内外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进行了多次修改。《章程》文本在经校五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各代表团专题审议后,经校长办公会、党委常委会讨论修改后形成报审稿,并按时上报省教育厅。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学者对《章程》文本进行了多轮的评议,并反馈了一系列意见与建议。根据上级要求,淮阴师范学院对文本进行了认真的修改和完善,最终形成了《章程》的核准稿。

《淮阴师范学院章程》制定的完成,必将为学校进一步建立健全内部治理的体制机制,加强制度建设,推进依法治校,提供坚强保障和坚实基础。

(作者:潘浩 审核:陈春雷 编校:柏华)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