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人文 >> 综合事务 >> 正文
党办、院办:在“三学”上下功夫 深入推进专题教育
来源: 时间:2015年12月22日 14:00   点击数: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党办、院办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深入推进,总体进展顺利。

深化思想认识,在“真学”上下功夫

党办、院办在动员、部署、推进专题教育时,着重把为什么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怎么理解“三严三实”要求的丰富内涵、如何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这3个关键性问题讲清楚、讲深刻、讲透彻,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和学校党委的部署上来,让部门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因此,党办、院办始终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把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作为基本要求,把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作为直观教材,推动本部门领导干部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

突出问题导向,在“深学”上下功夫

坚持把问题导向、问题意识贯穿到专题教育全过程,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党办、院办先后开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已”专题学习研讨会6次,深入剖析班子及个人的不严不实问题,制定落实整改措施;在广泛征求全校各部门、单位办公室主任意见,认真听取8个走访部门和学院意见的基础上,经深入研究分析,梳理出本部门存在的诸如干部理想信念淡薄等“不严不实”问题20多条,针对这些问题,党办、院办要求部门成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严格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认真查找自己是否存在、多大程度上存在上述问题,做到心中有数,边学边查边改。

紧密联系实际,在“实学”上下功夫

党办、院办始终坚持在提升服务中深化专题教育,把专题教育的成效落到实处。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到日常工作中。活动开展以来,先后举办全校部门、单位办公室主任OA系统培训班2期,承办校长午餐会7期,指导并直接参与校际接待60次,指导部门、单位处理校发文450余件,处理书记校长办公会、书记校长信箱、教代会提案、校长午餐会等督办480条,处理督办市级上外来文1260份,同时以提交用印审批表为依据,进一步规范了用印审批程序;以推进信息化、提高服务水平为原则,进一步整合优化综合档案室资源,努力提升档案服务效率。

(作者:潘浩 审核:王江明)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马玉林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马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