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人文 >> 组织统战 >> 正文
淮师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会议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6年12月06日 16:54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6日电(记者姜洁)根据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12月6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会议。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顾建国,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副校长周军出席会议,朱汉清主持会议。

图为淮师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会议。记者戴正东

会上,离退休人员党委书记相井成、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陆宝益、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刘小华、法政学院党委书记孙爱军、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黄远志、音乐学院党委书记伍兵、物电学院党委书记俞阿龙等7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从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上年度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其他基层党组织进行了书面述职。

朱汉清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报告进行了总体点评,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新进展,各基层党组织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基础工作,探索改革创新,开拓工作思路,形成了一些有特色、有亮点的工作经验,同时分析了当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朱汉清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特别是对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指导意义。认真落实《准则》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执行《条例》,强化党委的主体责任,落实纪委的监督责任,加强和完善党内监督体系。二是要切实履行党委书记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以党建工作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以制度规范确保责任落实。三是要着力规范强化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干部队伍、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队伍管理。四是要抓住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进一步优化条件保障,全面深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作者:姜洁 审核:朱延华 编校:戴正东)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姜洁

编辑: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