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人文 >> 教工之家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五届一次教代会胜利闭幕
来源: 时间:2013年01月22日 00:0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月22日电(记者王新鑫)1月22日下午4点,淮阴师范学院五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会议选举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成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成员。全体代表一致表决通过《校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校党委书记郑勇致闭幕词,校长胡相峰主持闭幕式。

/

图为奏唱国际歌仪式。记者柏华

/

图为校党委书记郑勇致闭幕词。记者钱怡佳

郑勇指出,胡相峰同志的校长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回顾总结了学校2012年工作,对学校2013年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本次会议时间虽短,但开得民主、团结、热烈,既务实又富有效率,充分反映了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承担使命,和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

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顺利完成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和工作目标,郑勇强调:

一要坚持以十八大精神指导去抓落实。坚持用十八大精神把握办学方向,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学校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坚持用十八大精神创新办学理念,结合当前全国全省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实际,重点学习和领会十八大提出来的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总任务,立徳树人的总目标,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总要求和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总方向,从中进一步把握高等教育的基本规律,不断丰富和完善我校办学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理念;坚持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办学实践,寻找不足和差距,寻求机遇和动力,不断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完善发展战略,进而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进改革,促进发展,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能力和发展成果。

二要坚持围绕中心工作去抓落实。要抓改革促落实,必须始终保持高度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推动学校的全方位改革,将改革进行到底;要抓重点工作狠落实,牢牢把握“一个突破、两个转型、五大提高”的目标,着力在提高上下功夫,在转型上做文章、在突破上求突破,创新思路,开拓进取,使人才培养、人才队伍、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和内部管理都有新举措,取得新进展,收到新实效;要抓环境保落实,全校上下一定要齐心协力,积极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对内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内聚人心,鼓舞士气,对外努力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三要坚持昂扬务实的精神状态去抓落实。要充满信心抓落实,坚定学校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的实践自信、路径自信和前景自信,埋头苦干,披荆斩棘,坚定前行,勇往直前;要鼓足干劲抓落实,全体教职员工要切实把主要精力和智慧都集中到如何实现“十二五”事业发展目标上来,始终保持旺盛的精力和十足的干劲;要真抓实干抓落实,大力倡导求真务实的作风,集中精力抓要事、攻难事、成大事。

郑勇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做好表率,继续发挥好代表的作用,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位教职工,带动广大教职工贯彻落实好大会各项决议,大力弘扬淮师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努力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的新跨越,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学校十二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作者:王新鑫 审核:王新鑫)

关键词:

本文来源: 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root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