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人文 >> 机关文化 >> 正文
机关二支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5月09日 10:2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9日电(记者 吴晓琳 潘涛)5月8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支部围绕“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主题,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交流党史学习心得体会。

支部2名党员代表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期间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观看壮族文化展、察看村容村貌、听取生态环境治理汇报、强调特色产业发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全局,高瞻远瞩,学史增信,始终秉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毅力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为高等教育、青年学生、教师职业发展提出重要遵循:高等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时代脉搏,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青年学生要坚定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服务国家重大需求。

支部党员结合党史学习内容深入交流体会心得。党员王江明通过观看党史题材剧《觉醒年代》,再次领略到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深刻体会到一百年前李大钊、陈独秀等革命先烈为追求真理、探索救国图存的道路,不畏艰险,敢为牺牲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深刻理解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和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性。党员羊森通过党史学习,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简史》,不仅是一部党的发展史,更是一部信仰史;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历经沧桑、饱受艰苦,最终获得胜利,正是革命先辈把信念化成一种行动自觉,骨子里具有坚定的信仰;这种信仰无论在革命、建设、改革年代,都应该是我们共产党员最厚重的精神底色。

回顾百年路,起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重在以史为鉴,明理增信,开拓进取,机关第二党支部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恪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引导党员同志立足工作岗位,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努力在为师生办实事的实践中开新局、显担当、做表率。

图为机关二支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记者 吴晓琳


编辑:孙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