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人文 >> 机关文化 >> 正文
淮师机关举行座谈会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来源: 时间:2021年07月01日 18:0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7月1日电(记者 孙珊 唐瑀)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淮阴师范学院全体校领导和机关近300名教职工在长江路校区崇文楼A阶106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见证庆祝建党百年的庄严时刻。当日下午,机关党委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座谈会,党员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发热烈反响,机关广大教职工深受鼓舞震撼、倍感振奋自豪。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讲话重点围绕“四个伟大成绩”“四个庄严宣告”“九个必须”等内容,呈现了鲜明而强烈的历史感、时代感和使命感,令人心潮澎湃、豪情满怀。机关党委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主任张海兵重点分享了总书记讲话中有关人民的论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等金句频出,字字珠玑,令人充满力量。党委学生工作部加依达尔来自新疆伊犁的一名新党员。她说,听了总书记讲话之后感到非常振奋,发自肺腑为中国共产党、为伟大祖国感到自豪!作为一名少数民族辅导员,她将引导少数民族学生用心用情感受党的温暖阳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领少数民族学生爱党爱国,不负党的培养教育。学报编辑部李强慷慨激昂地说,总书记的讲话是对党百年华诞的最好献礼,是对已经走过的百年风雨艰辛历程的最好总结,也是对走在复兴路上的国家和民族未来最有信心的展望。特殊的时间节点,深邃的思想内容,深沉的热爱充满激情的美好期许,注定这是一个闪耀百年风华光芒的伟大演讲,注定是激励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强大精神力量,注定会永远载入史册。发规处副处长潘浩发言时讲道,高校每位党员干部都应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兴党,认真端正“赶考”态度,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好“考题”,努力交出让师生满意的答卷。座谈会现场,党员代表们发言踊跃,情真意切,来自机关各个职能部门党员代表积极分享感受、畅谈体会、共话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关党委要求机关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上入脑入心,在贯彻上见行见效,坚定担当新使命,奋力展现新作为,全心全意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塑造机关良好形象,在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当模范、作表率;要求各职能部门坚持党建引领业务,提高站位、积极主动、善于谋划、勇挑使命。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机关党委组织委员王智主持座谈会。

 

图为座谈会现场。记者 唐瑀

编辑:孙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