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人文 >> 金秋关工 >> 正文
淮阴师院老教师就大学生做人做事问题释疑解惑
来源: 时间:2013年12月20日 10:5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20日电(记者徐喆)近日,淮阴师院开展“阅读先生阅历导航大学生涯”活动。该活动由淮阴师院关工委与大学生读者协会联合设计组织。

“急青少年所急”,根据校大学生读者协会调查梳理出来的大学生关心并希望得到解答的若干问题,校关工委认真物色了五位老教师,请他们结合人生阅历,回答大学生提出的问题,从而对大学生涯的规划及实践给予关爱导航,帮助大学生健康成长。

五位老教师中,汪浩、王家云是原校领导、老教师,周恩来研究专家;陈建洲是政治理论和思想教育专家;李守学是关爱工作学者、基层工作骨干;温鲁是教书育人模范。他们都是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积极分子。在“阅读先生阅历导航大学生涯”座谈会上,老同志们结合自身丰富、宝贵的人生阅历,按照学生提问顺序先后回答了以下问题:淮阴师院十年变化与成就;大学生如何成人成才;周恩来为人对大学生的启迪;最难忘教书育人;专业理论学习与处理人际关系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技术工作与人文素质培养;正确处理给予与索取关系做对社会有益的人;学生干部怎样处理好学业与社团、社会活动关系,必须与学生打成一片;思潮与信仰,坚持“两个巩固”等。

淮阴师院大学生读者协会近4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结束后,学生深有感触地说:先生们的阅历是一本好书,读来深受教益,有的事迹让人深受感动。先生们的生动讲解,回答了大学生做人做事中的若干重要问题,对我们一生都会有很大帮助。

(作者: 审核:徐喆)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周辉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