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人文 >> 金秋关工 >> 正文
淮安市老年科协来淮阴师院调研
来源: 时间:2012年11月16日 00:0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16日电(记者章雪 赵志璐卜彩虹)为全面了解淮安市在校大学生经济状况,进一步解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问题。11月15日,淮安市老年科协教育分会会长邹继生、副会长丁鸿慈、嵇鸣等一行来淮阴师院进行调研。校党委副书记顾建国、副校长施军以及党委学工部、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

图为淮安市老年科协来淮阴师院调研。记者黄冰

顾建国对邹继生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主要办学情况、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伏兵汇报了学校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工作成效以及存在困难,重点介绍了学校的资助体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与管理、学生的贫困程度及分布等。

市老年科协会会长邹继生一行充分肯定了学校在贫困生资助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同时表示,今后一定会更加关心和支持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力争通过多种方式,促进市政府进一步加强对高校贫困学生资助的投入。

会上,大家就市政府应对大学生贫困问题进行了交流。施军代表学校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包括增设贫困大学生基金,用于平抑物价,补贴贫困大学生日常生活开支;拓宽资助资金渠道,由政府主导,通过减、免税收等多种方式,进一步促进企业捐资助学;拓宽贫困学生就业渠道,增设社会工作岗位和大学生实践基地等,多方面提升贫困大学生综合能力。

(作者:章雪 赵志璐 卜彩虹 审核:陈伏兵)

关键词:

本文来源: 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root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