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人文 >> 金秋关工 >> 正文
离退休处召开庆祝教师节老教师座谈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0:4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10日电(记者 周辉 孙伟)9月9日,淮阴师院离退休工作处会议室暖意融融,15名老教师及新退休教师代表、2名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欢庆第37个教师节。

图为离退休处召开庆祝教师节老教师座谈会。记者 周辉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陈田田首先向老教师们送上节日祝福,对老教师们数年如一日的教育情怀表示深深敬意,感谢老教师一直以来对学校离退休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并期待老教师们在老有所为中享受更加充实、更加幸福的晚年生活。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也将认真落实学校党政对老干部工作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老服务工作。

欢庆会上,老教师们畅所欲言,回忆过去在学校工作的点点滴滴,分享了自己的从教生涯,畅谈淮阴师院的美好未来,对学校近年来在内涵发展、教育改革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同。他们纷纷表示,老同志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将继续关心国家教育改革和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要坚守“初心 使命”,尽己所能,积极参与学校关爱工作,帮助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继续弘扬中华文化传统,传播好淮师声音,以实际行为诠释“老师”的光荣称号。

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向老教师代表赠送了《校园余韵》“我的教育故事”征文集一书;来自美院的学生代表向老教师们献上鲜花及来自淮师学生的节日祝福,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向老前辈们学习,以老前辈为榜样,争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欢庆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七一”纪念章获得者、全国师德标兵张桂梅老师“用生命教书育人”的先进事迹视频。

教师节前夕,在学校统一组织下,通过走访慰问困难教师、发放慰问信等形式,向广大离退休老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组织的温暖,弘扬淮师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


编辑: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