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人文 >> 金秋关工 >> 正文
淮师离退休工作管理服务信息系统上线运行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11月03日 14:0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3日电(记者 周辉 孙伟)近日,淮阴师范学院“淮师老干”离退休工作管理服务信息系统小程序上线运行启动仪式举行。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处长吴克力,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离退休各党支部委员、老同志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图为管理服务系统小程序运行启动仪式。记者 周辉 

吴克力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及发展目标,指出,在移动互联网的浪潮中老同志是个不可忽视的群体,离退休工作管理服务信息系统的上线,不仅可以拓展对老同志的服务功能,让老同志共享信息化成果,同时也为老同志“活到老,学到老”增添新平台。希望后期不断优化用户体验,完善系统功能,努力打造具有淮师特色的离退休工作管理服务信息系统。要强化网络安全意识,规范用网行为,确保平台健康安全运行。

会议指出,离退休工作管理服务信息系统的上线,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和信息化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是扎实推进学校离退休工作信息化、人本化、规范化管理的重要途径。该系统上线旨在充分利用“手机移动互联网”无处不在、随时可用、快速方便的天然技术优势,使老同志服务管理工作能够深入工作、学习和生活的现场,随时随地获取工作动态、老同志信息需求,更好的为老同志提供精准服务,形成工作人员就在身边的体验和感受,实现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的全天候、全覆盖。

据悉,该平台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采用“一个数据库+两个网络终端”总体架构,设置人员信息、五老资源、通知公告、工作动态、党建工作、活动报名、健康报送、信息互动、风采展示等九大功能模块,力求实现服务管理、沟通交流、统计分析一体化,增强运用信息化手段做好离退休工作的能力,推动信息化与老干部工作深度融合,促进新时代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承建单位承天启辉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辉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教学。

 

编辑:周辉